>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阿尔及利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古利阿尔及利亚球场指挥官 曾被法国嫌弃拒绝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因为“希洪之耻”(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末战德国和奥地利踢默契球做掉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的将士们带着视死如归的态度走进了阿莱格里港的河岸球场,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24岁的费古利再次展现了自己的不凡身手。

  “沙漠之狐”的心脏

  与德国一战,费古利从一开始就让对手感觉到了他的威胁。第15分钟,他突入禁区内在右侧小角度的射门惊出诺伊尔一身冷汗。整场比赛,费古利触球61次,是队内触球次数第2多的球员,仅次于门将姆博里,而且他的触球地点多数在中前场,这需要超强的盘带和护球能力作保证。因为德国队的强大,费古利甚至还多次回防到本方半场,他有两次头球争顶胜出。终场结束前,费古利精准的右路传中助攻队友杰布破门,完成了阿尔及利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7个进球。7个进球中,费古利直接参与了3个(1球2助攻),尽显核心地位。

  在经历了这样一场轰轰烈烈的比赛后,费古利为阿尔及利亚感到骄傲,他说:“这是让人难忘的一个夜晚,虽然我们的对手实力超群,但今天我们的表现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遭法国遗弃的珍宝

  和齐达内一样,费古利也是出生在法国的阿尔及利亚后裔。费古利儿时曾经被巴黎圣日耳曼拒绝过,后来他只能加盟小球队格伦诺布尔,并逐渐展现出了自己的才华。2008年,法国和阿尔及利亚曾就费古利展开争夺战,先是时任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将这名小将招进了对阵乌拉圭的友谊赛名单,不过费古利并没获得出场机会。随后,阿尔及利亚主帅萨达内和费古利通了电话,希望他加入阿尔及利亚备战对阵马里的比赛,萨达内还授意当时的阿尔及利亚队长曼索里游说费古利。在遭到当事人的婉拒后,萨达内一度表示:“费古利更想代表法国出战,是的,我不会再追逐他了,我们只需要那些愿意为我们国家而战的球员。”

  但是,缘分终究还是让费古利和阿尔及利亚走到了一起。2011年10月,始终没有再次得到法国队征召的费古利正式加入了阿尔及利亚队,这是一次双赢的选择,他的才华得以在世界大赛上展现,而阿尔及利亚也得到了一名出色的指挥官,这才有了本届世界杯上的惊艳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54558.shtml report 1298 因为“希洪之耻”(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末战德国和奥地利踢默契球做掉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的将士们带着视死如归的态度走进了阿莱格里港的河岸球场,作为球队的中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