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8决赛各大洲盘点:欧洲后劲十足 南美多内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斑布

  随着比利时美国八分之一决赛的终场哨响,巴西世界杯淘汰赛十六进八阶段的八场比赛全部结束。南美球队内战接连上演,欧洲球队虽然在小组赛阶段损兵折将,但显然留下的都是精品,在淘汰赛阶段表现神勇,而中北美洲地区的哥斯达黎加显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马,代表中北美杀进八强。非洲兄弟虽没有亚洲惨淡到无人出线,但晋级的两支非洲球队却在同一个比赛日双双被欧洲人携手送回了家。

地区 十六强球队数 八强球队数 八强球队 十六进八战绩
欧洲 6 4 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 4胜2负
南美洲 5 3 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 3胜2负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 3 1 哥斯达黎加 1胜2负
非洲 2 0   2负

  欧洲:留下的都是精华

  欧洲球队在小组赛阶段可谓损失惨重,但是到了淘汰赛,可怕的欧洲人又回来了。6支闯进十六强的欧洲球队有4支淘汰对手晋级,荷兰人2-1击败拥有门神奥乔亚的墨西哥,法国和德国将顽强拼到最后一刻的非洲人送回了家,比利时苦战到加时同样2-1淘汰了美国,尽管克林斯曼已经告诉美国队家属们改签机票延期酒店。只有希腊瑞士止住了脚步,尽管拖到了点球,希腊神话还是没能在黑马哥斯达黎加身上延续,而瑞士队面对阿根廷的豪华锋线守到了加时赛的最后一刻,已经足够令人尊重。八分之一决赛过后,留下的欧洲球队个个兵强马壮阵容完整,是不是会打破欧洲球队难以南美大陆夺冠的魔咒,我们拭目以待。

  南美洲:内战焦灼

  南美洲晋级五支球队却有两场内战,因此只留下三只球队也再正常不过,但强大的南美球队暴露出的问题却令人担忧他们的未来。巴西和智利拖到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整场比赛巴西踢得着实令人失望,表现最出色的竟然是门将塞萨尔。内马尔比赛结束后趴在草坪上痛哭,恐怕更多是劫后余生心有余悸。反倒是随后出场的哥伦比亚,同样黄色球衣,踢得似乎也更巴西,J罗横空出世惊艳了所有人,他们与没有苏神的乌拉圭之间的对决,可能是整个八分之一决赛中赢得最轻松的一场。阿根廷虽然战胜瑞士,却拖到了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锋线上大牌云集但是没能让人看到华丽流畅的攻势。

  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黑马一路到底

  三支进入淘汰赛阶段的球队,墨西哥不敌荷兰,美国加时输给了比利时,而黑马哥斯达黎加却不负黑马之名顺利过关。墨西哥和美国虽然无缘八强,但面对荷兰、比利时两大欧洲老牌劲旅,他们在场上表现已经足够出色,克林斯曼率领的美国队甚至已经把比利时拖到了加时赛,只差一点点就需要点球决胜。哥斯达黎加与希腊的比赛是真的打到了点球大战,加勒比人笑到了最后。十二年前还和中国队一样在小组赛挣扎,甚至被中国队定为拿分目标的哥斯达黎加,历史性地闯进了世界杯八强。

  非洲:跨不过欧洲劲旅

  非洲兄弟好歹强过亚洲,多少还是有两支球队从小组赛突围晋级十六强,但是没想到,这两只球队也仅仅多打了一场比赛就打道回府。尼日利亚此前表现抢眼,却在淘汰赛开打之前也传出了因奖金罢赛的丑闻,还是总统亲自介入,保证奖金派发,才安抚了球员,避免法国队不战而胜的局面出现。不过球员们还是足够敬业,上半场和法国几乎踢了个五五开,最后时刻才因体力不支稍有松懈,球门告破,被高卢雄鸡淘汰。尼日利亚门将恩耶阿马的表现尤为出众,令人印象深刻。阿尔及利亚虽然没有奖金纠纷,全体信仰伊斯兰教的他们却碰上了斋月,但北非之狐面对德国队的表现令人肃然起敬,他们把强大的德国队逼进了加时,还打进了一个进球,完全可以昂首骄傲离开。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63035.shtml report 4293 随着比利时与美国八分之一决赛的终场哨响,巴西世界杯淘汰赛十六进八阶段的八场比赛全部结束。南美球队内战接连上演,欧洲球队虽然在小组赛阶段损兵折将,但显然留下的都是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