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特乌斯:执教中国队很吸引人 梅西比C罗优秀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世界杯地铁·巴西快速线

  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 1990年,欧洲足球先生;1991年,世界足球先生……洛塔尔·马特乌斯就是德国足球的代言人。德国队已闯入巴西世界杯的八强,马特乌斯也出现在了里约。在腾讯演播室,快报记者和马特乌斯进行了零距离的访谈。特派记者 徐毅

  他是德国人中的另类

  按计划应该在上午11点半抵达演播室的马特乌斯,一直到12点也没出现。在非常强调时间观念的德国人里,马特乌斯是个另类,但这也说明他的“牌”够大……突然有人敲门,进门后两人用英语说要找“泰森”,弄得记者一阵兴奋:难道泰森要和马特乌斯一起来做采访吗?问了半天才知道,这两人是慕尼黑电视台的,听说马特乌斯要来做节目就赶了过来,结果把“腾讯”念成了发音很类似的“泰森”!不过在德国足坛,马特乌斯就是“泰森”:名气很大,地位很高,而且经常能在足球场上给人致命一击。

  为了尽快看到马特乌斯,快报记者干脆到楼下等。将近12点半时,马特乌斯终于出现了。一下车看到有记者在等候,马特乌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记者代表快报给马特乌斯送上了中国脸谱挂件。马特乌斯开心地收下礼物,还一个劲地问:“这是什么,这个脸代表什么意思?”

  他参加过5届世界杯

  21岁到37岁代表德国参加了5届世界杯,马特乌斯是德国足球历史上的标志性人物之一,对话当然得从他的足球生涯开始。“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为了足球倾其所有。五次世界杯,25场比赛,一次世界杯冠军,这些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马特乌斯现在经常会被问到一个话题,那就是德国是否缺少一个他这样的硬汉领袖?对此马特乌斯也有同感,他希望拉姆、穆勒、施魏因斯泰格和赫迪拉能够在关键时刻站出来。

  在马特乌斯的眼里,德国是巴西世界杯的夺冠热门:“我们具备了实力,所以我看好德国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但巴西队是东道主,德国队在面对巴西队的时候也占有优势吗?听完这个问题,马特乌斯笑了:“我不看好巴西队,他们压力非常大,近两场对墨西哥智利的比赛表现不好。也许不用到半决赛(碰德国队),哥伦比亚在1/4决赛中就可以战胜他们。”

  他也想来执教国足

  2010年的时候,马特乌斯曾经说过愿意执教国足,当时也有过很多关于他会执教国足的传言。“之前可能有人问过我这个事情,但是我没有和中国足协直接接触谈过相关的话题。”在马特乌斯的眼里,国足主教练的职位依然很吸引人,“中国有很多的球迷,中国足球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执教中国队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很吸引人的选择。”

  在访谈的最后,马特乌斯给出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一些建议:“我觉得中国足球需要请一些有经验的教练,比如来自荷兰意大利英格兰,或者是来自巴西和阿根廷,那些有足球历史的国家,这些教练可以让中国队得到更快的发展。”

  马特乌斯建议苏亚雷斯看医生

  问:克洛泽现在和罗纳尔多共同保持世界杯进球纪录(15球),他有可能在巴西创造新纪录吗?

  答:虽然克洛泽是替补,但他的效率很高。他只需要再进一个球就能创造新历史,德国队还留在世界杯,所以机会很大。

  问:穆勒是否可以算是“德国队的梅西”?

  答:这个问题很有趣,我只能说,这小子总能进球。

  问:梅西和C罗谁更强?

  答:就本届世界杯而言,C罗表现不好,梅西更优秀一些。

  问:怎么看苏亚雷斯咬人事件?

  答:我喜欢有激情的球员,但咬人显然过分了,我认为他(苏亚雷斯)应该找个医生看看。在我踢球的年代,还真没有这样的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1506.shtml report 2905 世界杯地铁·巴西快速线巴西里约热内卢专电1990年,欧洲足球先生;1991年,世界足球先生……洛塔尔·马特乌斯就是德国足球的代言人。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