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大戏罗本假摔球员百态 拷问演员自我修养

来源:检察日报

  西方国家普遍有把足球赛之类的大型体育赛事称为“Show”的习惯,比如这场荷兰对阵墨西哥的八分之一决赛,赛前就被很多媒体称为“Big Show”。而这场演出的男一号非罗本莫属。

  荷兰人本场比赛表现出来的意志力令人佩服,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精神的斯内德在比赛第87分钟以一记暴射扳平比分。面对这记射门,本场比赛穿得和米老鼠一样的“门神”奥乔亚也显得无能为力。这粒进球也极大地鼓舞了荷兰队的士气,比赛最后一分钟,罗本带球辗转腾挪,突入禁区,一路杀到底线,在面对多人包夹无可奈何的情况下,借着墨西哥中后卫马克思伸出来的脚,做出了一个极其夸张的动作和狰狞的表情,倒在了草坪上。当值裁判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点球点,亨特拉尔一蹴而就,荷兰人也凭借罗本的这夸张一“跳”晋级八强,这场跌宕起伏的悬疑剧也随着墨西哥人的眼泪拉下了帷幕。

  “The show is over”但关于本场比赛中那个点球的争议远没有结束。罗本的夸张倒地,无论是从动机还是浮夸的动作表情来看,都是一次假摔。所以,赛后各界舆论一边倒地认为罗本这个动作违反体育道德,这是国际足协明令禁止的,这也让罗本整场比赛的优秀表现化为泡影。赛后在面对记者的提问时,罗本还为自己开脱道:“我上半场有一次假摔,但最后判点球的那次不是。”这样的辩白更是显得苍白无力,而且还有企图把错误合理化的嫌疑。

  我觉得此时被禁赛9场的苏亚雷斯理应上诉表示不服,他咬人伤害的只是一名球员,而罗本假摔直接伤害的是一个国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罗本的这个行为和咬人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何况假摔直接获得了利益,而咬人费牙口不说,自己也会面临着当即被罚下的危险,损人不利己。所以,国际足联应该就罗本的这个假摔事件也予以处罚,这样才能符合公平公正的竞赛精神。

  对于假摔这种行为,国际足联处理过很多类似的案例,毕竟在这个唯胜利是图的“名利场”上,难免出现一些“影帝”和骗子,但这并不代表这里就没有“好人”。前英超利物浦队球星富勒就曾有过虽被裁判吹罚了点球,但主动罚丢的情况,因为他认为当时防守他的莱曼并没有犯规,他只是下意识地摔倒了,这段佳话还入选了中国小学生语文课本。还有前几天刚刚追平大罗世界杯进球记录的“足坛圣人”克洛泽,他在2005年对阵不莱梅的一场比赛中被门将绊倒,裁判当即判了点球并给了对方门将一张黄牌,可克洛泽却极力地和裁判解释这不是点球,裁判才取消了自己的判罚,这个举动不仅感动了全世界球迷,甚至连对方球员都跑上来拥抱克洛泽。克洛泽自己解释说:“有很多孩子和年轻人都在看电视转播,我们应当做出表率。”这才是一名优秀球员应有的品质。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也在其《演员的自我修养》一书里说过“一个演员必须具备的除了演技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道德素质”。我们当然欣赏球员们在场上美轮美奂的演出,但同样对于球场上那些钓名欺世的表现深恶痛绝。既然你是一名演员,那就用你的真诚来打动观众的心吧!

sports.sohu.com true 检察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3372.shtml report 2156 西方国家普遍有把足球赛之类的大型体育赛事称为“Show”的习惯,比如这场荷兰对阵墨西哥的八分之一决赛,赛前就被很多媒体称为“BigShow”。而这场演出的男一号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其实你是一个演员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