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喀麦隆新闻|喀麦隆赛程|喀麦隆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喀麦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喀足协承认受赌博集团操纵 共7名国脚涉嫌假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喀麦隆足协发表了一封声明,承认喀麦隆与克罗地亚一战受到了赌博集团的操纵,并坦承国家队中有7名球员涉嫌假球。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没给我们留下太多印象,反而是一系列的争议和疑问将给他们烙上难以磨灭的印记。 特派记者 钱旭 汤敏

  喀麦隆承认打假球

  喀麦隆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上三战尽墨,成为非洲球队中战绩最差的一个。很多球迷支持非洲球队大多数都是因他们而起,可昔日的非洲雄狮早已成了病猫,而且病得不清。

  在0比4不敌克罗地亚后,德国媒体披露了一个惊人的报道:有新加坡的赌博庄家精准地预测到了比分,而且还预测到了喀麦隆上半场就会有球员被红牌罚下,“这个人一定是宋!”这篇报道立即引起了喀麦隆足协的注意,昨天他们发表声明,将对这场比赛中涉及假球的7人进行正式调查。“我们还没有和国际足联进行沟通,我们只是想表达:这样的事情不代表我们国家足球的风格和道德。”喀麦隆足协临时主席约瑟夫·奥夫纳说:“尽管喀麦隆的足球此前从未因为假球或类似情况受到过制裁,但我们仍然承诺:会不惜一切代价尽快解决这场风波!”

  非洲场场都成疑问

  从小组赛至今,几乎每一次怪异的盘口都和非洲球队挂上了钩。最突出的当属德国VS加纳以及波黑VS尼日利亚这两场,尽管非洲球队都是最后的赢家,可实际上整个小组赛里,除了阿尔及利亚外,能够赢盘的非洲球队并不多。

  实际上,尼日利亚尽管成功出线,但围绕在他们身边的赌球传闻甚至比喀麦隆还要多。小组赛后,英国媒体就爆料,曾有赌博公司宣称自己已经控制了整个球队。虽说这样的传闻并没有得到证实,可昨天和法国一战,尼日利亚最后时刻的表现仍然成为球迷们质疑的焦点。第一个失球尼日利亚整条后防线在防守角球时几乎没有跳起,皮球被门将恩耶马“托给”了对方;第二个失球恩耶马同样负有责任,他的扑救动作以一个门将的标准来看是严重不合格的。难怪现场的法国记者都在高呼,“谢谢恩耶马!”

  5个名额是否太多

  从90年代开始,非洲球队就因为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而受到追捧,出线名额也水涨船高。可在经历了这次赌博风波之后,非洲还配不配有5个名额的争论也出现了。

  在巴西利亚的日本球迷是最不服气的,不少人说,国际足联应该给亚洲更多的名额,这样日本在外围赛里就无需过多的消耗,让效力于欧洲的球员们能够保持好的状态。但如果单单从比赛过程和成绩来看,亚洲+大洋洲仍然没有动摇非洲的可能性,5支非洲球队有2支进入了淘汰赛,亚洲没有一支;5支非洲球队除了喀麦隆外都至少拿到了1分,而亚洲球队甚至连进球都很难办到,实力上的差距一目了然。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4118.shtml report 2064 昨天,喀麦隆足协发表了一封声明,承认喀麦隆与克罗地亚一战受到了赌博集团的操纵,并坦承国家队中有7名球员涉嫌假球。非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没给我们留下太多印象,反而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