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根廷有“大心脏” “美国大片”难敌“红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2日电 巴西世界杯1日进行了最后两场1/8决赛。在圣保罗,“绝杀”瑞士队的阿根廷队有“大心脏”。在萨尔瓦多,拥有超强助威团的美国队惜败“红魔”。

  凭借梅西的助攻,阿根廷边锋迪马利亚在比赛第118分钟“绝杀”。他的庆祝方式是双手比做一颗心,“我把进球献给我的太太和孩子,他们一直在支持我。”

  外界将迪马利亚形容是阿根廷队的“大心脏”。的确,效力于皇马的他不乏“绝杀”事迹。他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决赛时,以一记吊射帮助阿根廷国奥队夺冠。

  要问当日最揪心的观众,梅西的女友安东内拉榜上有名。摄影师抓拍到,当阿根廷队陷入苦战时,安东内拉坐在看台上紧张地连咬手指,倒是怀中爱子蒂亚戈一脸懵懂、憨态可掬。

  梅西的完美助攻引来美国篮球职业联赛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支持,他在社交媒体发文:“刚听说梅西为阿根廷的胜利送出了关键助攻,这是和我这种球员一样的方式。无论胜、平或负,我们做的就是用最正确的方式帮助球队成功。”

  在世界杯期间乐于“跨界”的还有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正在征战温网的费天王上传了一张观赛照:他坐在沙发上,用红色围巾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配文是“有点紧张”。

  当日在圣保罗的球场还有一颗“心”。加时赛开赛前,各队按惯例要站成一圈进行动员。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摄像机拍到瑞士队的球员围成了心形。

  瑞士遗憾出局,网友借此安慰说“心若在,爱永恒”—这还有一层深意,因为当日是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的“谢幕之战”,这位名帅的新工作是解说。

  另一场比赛在萨尔瓦多进行。赛前,美国队收到超强助威团的“加持”。

  这其中包括海陆空三军。美国海军在社交网站的官方账号发文“同一个国家,同一支球队”,配图是美国中场琼斯踢球与士兵踢球两图相结合。美国陆军、空军官方账号也都助威。

  美国总统奥巴马组织上百名白宫官员在一间会议室内观赛。总统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社交媒体写道:“第一夫人相信美国队,加油!美国足球。”

  美国大片的经典形象也来“救场”。第16分钟,一名身着超人斗篷的球迷冲入球场,近半分钟的时间后才被“请”了出去。看台上,有球迷将自己扮成美国国徽上的白头海雕形象。

  受此鼓舞,美国与比利时一番鏖战,在90分钟正赛内互交白卷。门将霍华德做出16次扑救,创造世界杯历史单场扑救最多纪录。

  拥有诸多大牌球星的比利时终究技高一筹,加时赛上2:1淘汰了美国队。比利时总理迪贺波松了口气,赛前,他曾公开向奥巴马打赌。

  不过,场内的气氛却因两位惺惺相惜的主帅而不断升温。美国主帅克林斯曼与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年龄相仿,在球员时代有过交锋,接连转型教练员,早已结为好友。当日,镜头多次捕捉到两人在场边亲密交谈。

  美国队虽败犹荣,酷爱足球的篮球明星“飞人”科比在赛后写道:“美国队已经做得很好了,你们让国家感到骄傲。美国足球正在崛起。”

  对美国球迷来说,一个好消息是有“金色轰炸机”之称的克林斯曼证实将率领美国队征战2018年世界杯,他们将有机会“复仇”。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2/6342805.shtml report 1525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2日电巴西世界杯1日进行了最后两场1/8决赛。在圣保罗,“绝杀”瑞士队的阿根廷队有“大心脏”。在萨尔瓦多,拥有超强助威团的美国队惜败“红魔”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阿根廷有“大心脏” “美国大片”难敌“红魔”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