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斯达黎加全国或再放假 哥伦比亚8球迷遭枪杀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尽管本届世界杯上很多场次都打出了让球迷匪夷所思的结果,但是在8强的名单中,真正能称为妖队的只有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这俩“哥”们。在即将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哥伦比亚要面对东道主巴西,而哥斯达黎加则要向橙衣军团发起挑战。两场绝对的硬仗,正是检验这两支妖队成色的时候。

  放假还是放枪?﹃哥﹄俩得悠着点儿

  对于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来说,本届世界杯都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两匹大黑马从不被看好,到一路杀进8强,如果说他们只是靠运气,恐怕是太偏见。反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在J罗的带领下,士气高涨的哥伦比亚极有可能击败巴西,历史性打进4强。

  乐此不疲哥斯达黎加又要放假?

  当初哥斯达黎加在首战3:1战胜乌拉圭后,现任总统索利斯和前任女总统都送来祝贺,后者还被捕捉到不计形象地疯狂庆祝,“无所谓,在这么隆重的好消息面前,我个人形象不重要。我们要和意大利携手挺进16强。国家队是对我们这个小国最好的宣传。”随后该国总统索利斯颁布法令,所有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在小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期间休息,政府部门全部停摆,为世界杯休假4天。而如今,哥斯达黎加已经挺进8强,下一场争夺4强之战,哥斯达黎加全国休假观赛的盛况有可能再次发生。

  乐极生悲 哥伦比亚球迷遭枪杀

  相比较哥斯达黎加的疯狂,虽然哥伦比亚人同样热爱足球,不过却有噩耗传出。哥伦比亚队杀入世界杯8强后,整个哥伦比亚都陷入了狂欢。据《马卡报》披露,在首都波哥大,欣喜若狂的球迷们更是自发地走向街头进行疯狂地庆祝,却导致了8名市民的身亡,其中一名25岁女球迷竟当街被枪杀。据了解,由于哥伦比亚贩毒团伙非常猖獗,他们有自己的武装,导致哥伦比亚国内枪支泛滥,而哥伦比亚人却疯狂地热爱足球,所以因足球发生的流血事件数不胜数。在哥伦比亚小组赛首战3:0击败希腊队后,就有9名市民在庆祝活动中丧生。随后,波哥大市政府的有关安全部门立即出台了一系列严密的安保措施,包括禁酒、宵禁等做法,而且在赛后对某些物品销售进行限制,并对武器进行管制。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壹

  黑马爆冷?没那么简单!

  或许在看过巴西艰难战胜智利荷兰逆转击败墨西哥的比赛后,球迷们对于本届世界杯的格局看得更为清晰:所谓的强队和弱队实力差距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大,年轻高速的球队在面对传统豪门时,反而打得更为积极。留在八强的两匹黑马能不能创造更大的奇迹,相信这是很多球迷都在思考的问题。

  坦白说,在J罗的带领之下,哥伦比亚那犀利无比的锋线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巨大的威胁。即便巴西门将塞萨尔一战封神,但是J罗现在可是手握5个进球,尖刀和硬盾的比拼一定能闪瞎一众球迷的眼睛。不过,可别忘了,巴西队除了有铜墙铁壁般的塞萨尔之外,还有内马尔这样的进攻端利器,攻防均衡之下,实力明显高出哥伦比亚一个档次。

  一路踩着冠军“尸体”而来的哥斯达黎加队,会将“冠军杀手”的魔咒施于前欧洲杯冠军荷兰队身上吗?至少罗本不会同意,范佩西不会同意,斯内德也不会同意。多点开花的荷兰队已经瞄准了哥斯达黎加的大门,那里总没有奥乔亚那种逆天的存在了吧?

  其实走到8强,“哥”俩都已经算圆满完成任务,再往后走,必然困难重重。超一流球队和一流球队的差距只是在一线之间,比如巴西和智利的差距就是谁能坚持罚进最后一粒点球,而荷兰和墨西哥的差距是谁能坚持到最后一秒。

  

  南美会师?没那么轻松!

  巴西世界杯在进入8强之后,就彻底进入了欧洲和美洲的大混战。尽管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是南美球队想要实现决赛会师却并非易事,来自欧洲的球队一定会对其发起猛烈的攻击。对于南美球迷来说,好消息是巴西和阿根廷分别镇守了上下半区,至少为会师决赛创造了基本条件。

  阻挡南美双雄会师的任务,最起码德法之间的胜者以及荷兰可以承担起来。如果处于上半区的德法阻击了巴西,处于下半区的荷兰阻击了阿根廷,那么会师决赛的就妥妥的是欧洲球队。势均力敌的较量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展开,这可不仅仅是为了大力神杯,甚至可以说在为各自大洲的足球版图而战。

  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争夺必定会火花四溅,看点就在于黑马是否能走更远,以及欧洲、美洲球队到底哪方更占优。如果真的再爆点冷门出来也不稀奇,毕竟世界杯淘汰赛的气氛和普通比赛不一样,强队会有失手的时候,弱队也会有超常发挥的动力。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5984.shtml report 3152 尽管本届世界杯上很多场次都打出了让球迷匪夷所思的结果,但是在8强的名单中,真正能称为妖队的只有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这俩“哥”们。在即将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哥伦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