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球王90分钟交白卷球迷伤心 卡洛斯饭后一根烟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现场直击

  典型烂片,全场都是尿点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昊皎)看电影最怕遇上哪种影片?就是大制作、大手笔,前期宣传得油爆爆,等观众走进影院才发现全场找不出聊点,尿点倒是一抓一把。这样的烂片就在今天凌晨的世界杯比赛中上演,南美豪强阿根廷和世界第六瑞士进行的八分之一决赛,两队都打得软绵绵,在90分钟内打成0:0,让球迷大呼坑爹。连看台上的两队球迷都擦不出火花,和平共处笑言以对这是要闹哪样?

  梅球王整场比赛表现平平,偶有亮眼表现的时候也被猪一样的队友浪费机会。尽管阿根廷在下半场打出了一定的攻击性来,但是始终无法找到破门良方。如果非要找出本场比赛的看点,好嘛,抢戏的又是门将。瑞士门将贝纳利奥则在阿根廷发起密集攻势的时候奋力扑救,全部挡了下来。

  卡洛斯饭后一根烟

  随着比赛的升级,出现在记者工作区的嘉宾解说已经越来越大牌。

  阿根廷与瑞士之战,各大牌嘉宾解说如同串花一般在工作区出现,前国足主帅朱广沪、前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都不能算个腕儿,罗伯特·卡洛斯、德尔·皮耶罗、索林等大牌简直让在场的记者们都疯了一般,特别是皮耶罗,甚至被追得落荒而逃。

  卡洛斯在这场比赛中为巴西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食堂与一群电视台的同仁吃着汉堡包,丝毫没有巨星的样子。如今的卡洛斯与当年已经有所不同,他戴起了斯文的眼镜,不过他的笑容还是很灿烂,当有人找他合影的时候,卡洛斯咧着大嘴露出了标准的笑脸和白牙。

  午餐结束后,卡洛斯跟两个同事直奔新闻休息室外,记者以为他遇到了什么突发事件要采访,也跟了过去。没想到看见卡洛斯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点了起来,颇有点饭后一根烟,胜似活神仙的感觉。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闫雯雯发自巴西圣保罗

  梅西,看看罗本摔得多漂亮

  “3公斤,47厘米。”产科医生奥德托冷冷地剪断了脐带,他根本不会想到,20年后他人生最大的骄傲,是为这个孩子接了生。“很多年以后,我在报纸上看到一张照片,我才知道里奥竟是从我手上来到这个世界的,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命运女神对罗萨里奥相当眷顾,这种城市仿佛自带剧本,100年来,这里走出过两个名人——切·格瓦纳、里奥·梅西。拥有100万人口的城市,民风却如山脚下的小镇,据说,这座城市没有秘密,11岁那年,梅西被诊断出患有发育荷尔蒙缺乏症(俗称侏儒症)时,消息迅速从城东传到了城西。23岁那年,已经是“世界足球先生”的梅西回到这座河港城市时,熟悉的披萨店、牙尖的邻居、路边蹦跶的小狗……“金钱没有改变我,也没有改变我的生活环境,我还是和以前一样。”这句感叹不是粉饰的台词——人生如戏,拒绝演技。

  梅球王27年最大的美德是诚实,只可惜,在演技横流的足球场,不会演,是梅西最大的“硬伤”。

  童年,没用挫折“扮可怜”

  巴塞罗那俱乐部有一个华丽的别称——“拉玛西亚影视学院”,混这个俱乐部的人,演技是仅次于体能训练的课程。在这里,你会轻易地学会,如何蒙着脸满地打滚,并且用英语发出痛苦呻吟;你会学到“一触就倒”、“隔空倒地”、“泪眼迷离装委屈”……梅西在这个影视学院算是超级学渣,14年了,居然连基本的表情变化都没模仿好。

  “你别再演戏了,你简直就是个大骗子,可以去加泰罗尼亚剧院演戏!”2011年,当时的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愤怒地对着巴萨核心梅西吼道,这算是梅西职业生涯来,演技的最高表扬。

  阿根廷豪门河床队原本已经相中了11岁的梅西,但一听说治疗侏儒症每个月需要花费900美元,河床队和梅西的母队瞬间躲开。这个有着加泰罗尼亚血脉的孩子,决定到西班牙去碰运气。在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一露面,1米4的梅西就征服了教练组——立刻注册并迅速同梅西签署了一份长达12年的合同。巴萨的医疗团队为梅西制定了专门的医治方案——激素和腿部按摩,17岁时,梅西身高1米69,足以征服世界足坛的高度。

  爱情,用演技在“保护”

  27岁生日那一天,也就是阿根廷最后一场小组赛前一天,梅西的女友安东内拉在推特上晒了一张照片。一头黑色卷发的小男孩、露牙的微笑有点勉强,比梅西矮一点的女孩,眉眼里已经可以看出一点高冷。小男孩是梅西,小女孩就是安东内拉,这是一段持续了1/4世纪的缘分,一份青梅竹马的爱情,为了保护这段感情不被过早曝光,梅西几乎用光了自己所有的演技。

  拉玛西亚影视学院的培训课,梅西唯一学会的,是沉默、不置可否。19岁扬名世界后,梅西成为无数女孩的偶像、小可爱、“小跳蚤”,不过,他的身边很少有绯闻。不去混夜店,不去泡酒吧,甚至狗仔队的街拍都找不出女人的影子,梅西和花边绝缘,甚至让经纪人、赞助商和媒体都很痛恨——他的新闻只有足球。

  终于,22岁那年,一家阿根廷媒体拍到了梅西牵着一位女生的手逛街,“证据”面前,梅西甚至连敷衍的演技都没有,直接“缴械投降”——面对镜头说承认了自己和安东内拉的恋情。

  球场,天生只会踢球

  即便穿着阿根廷10号球衣,他在两届世界杯只进了1个球,但本届世界杯梅西向全世界证明,不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联赛,梅西都是球王。

  球王和普通球员的区别,很像影帝和龙套。做作、夸张的戏,谁都不会演砸,含蓄的内心戏,点睛的神韵就是差距。今晨的比赛,梅西其实有很多机会做影帝——下半场瑞士的贴身防守中,梅西多次被野蛮放倒,但他就像不会摔疼的孩子一样,爬起来就继续战斗;而对手似乎还有更多表演欲。很明显,他选择了做一个诚实的球王,而不是“演员”。

  90分钟,白卷的比分让无数网友吐槽,如果,梅西像罗本一样,多摔摔,多倒倒,五官收缩、浅浅地呻吟几句该多好。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6466.shtml report 3643 现场直击典型烂片,全场都是尿点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昊皎)看电影最怕遇上哪种影片?就是大制作、大手笔,前期宣传得油爆爆,等观众走进影院才发现全场找不出聊点,尿点倒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