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高温烤出进球狂潮 本届世界杯已狂进150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来到热情的桑巴热土,进攻的激情也被重新点燃。截至昨晨,本届世界杯已狂进150球,超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64场比赛的总进球数。球队的实力是主导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但足球就是这么神奇,比如天气、气候、场地,甚至裁判,都可能造成比赛的悬念。纵观本届巴西世界杯的进球狂潮,不难看出,这些X因素应有尽有。

  高温体力的考验

  本届巴西世界杯冷门迭报,跟一直以来的高温天气,似乎并不是融洽。当我们都在期待“死亡之组”的强强对话时,结果哥斯达黎加把前世界冠军们杀了个片甲不留。美洲球队的集体突围,让我们不得不开始揣测,难道真是他们的实力更胜一筹吗?仔细看来,并不是这样。

  美洲球队脚下技术娴熟,跑动灵活,善于穿插,这是我们对他们的一贯印象,生来适应南美的气候,也让他们在球场上更加自如。当欧洲球队这些大高个顶着炎热不断追逐着这群灵活的美洲人时,对体力的消耗可见巨大。体力的下降,当然抵不过对方中前场不断的冲击,疯狂的进球也会伴随这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不断到来。

  球场进球停不下来

  本届巴西世界杯的筹备工作被人们所诟病,但谁会想到有这么一座神奇的球场,从开赛以来,一直造就着进球的狂潮。

  萨瓦尔多市新能源竞技场,只要在这里进行的比赛全都是大比分,并且最终的比分也会让你瞠目结舌。3场比赛一共打进17球,荷兰吊打西班牙德国羞辱葡萄牙法国瑞士进球大战,让这座球场充满了进球的魔力。地处热带雨林气候,尽管不时受到雨水的“骚扰”,但它就是能让球队燃起浇不灭的进攻热情。

  战术注重攻势足球

  西班牙的控球流已不入本届巴西世界杯的浪潮,就在巴萨、拜仁纷纷折戟欧冠之时,控球流的套路已被各队吃透并且完爆,高效率的攻势足球正蓄势重新抬头。著名球评人张路就在谈到:“本届裁判的判罚普遍偏宽,尺度很大,利于力量型打法,利于防守。可怜玩儿技术的小朋友们,被踢得找不着北。所以此后潮流将逆转,力量型打法和攻势足球将重新抬头,技术型打法和防守反击战术又将走向低谷。这是国际足联的意图。”从几场大比分的比赛来看,都可以看出队员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疯狂进攻,根本停不下来。

  年轻这就是“本钱”

  22岁的罗德里格斯以5球在射手榜独领风骚,排在前面的也大多是年轻人。从本届大赛各队的表现来看,新一代正不断崛起,他们构成了球队新的班底。年轻的内马尔担起了巴西夺冠的大任,罗德里格斯更是赢得“J罗”称号,阿扎尔连场送出精妙助攻。无论是体力,脚下技术,还是大局意识,他们都称得上顶尖球星,在世界杯的赛场正是这群90后不断掀起进攻的狂潮,他们有一往无前的魄力。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77984.shtml report 3319 来到热情的桑巴热土,进攻的激情也被重新点燃。截至昨晨,本届世界杯已狂进150球,超过2010年南非世界杯64场比赛的总进球数。球队的实力是主导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