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德大战旧仇未报又添新恨 日耳曼战车险些抛锚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一场世界杯1/8决赛险些爆出大冷门。90分钟里有“北非之狐”之誉的阿尔及利亚人,顽强地将夺冠热门德国队拖入加时赛,只因经验不足和体能不济而败下阵来。比赛中阿尔及利亚人的每次进攻都得到现场山呼海啸的支持,而当德国队倒脚时却招来嘘声一片。加时赛2:1,三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艰难地涉险过关。

  赛前放言成笑柄

  当德国人选择后发制人时才发现,法国人能够做到的未必他们也能做到,而且阿尔及利亚人的顽强斗志和充沛体能都要比尼日利亚人更强。

  第49分钟,克罗斯传中,穆斯塔菲的头球攻门被姆博利扑住。第55分钟,施魏因斯泰格背身回敲,拉姆的远射又被姆博利神勇地扑出底线。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留给德国人的机会越来越少,但一次次他们选择了挥霍。第79分钟,穆勒右路突破下底传中,施魏因斯泰格头球顶偏。一分钟后,赫迪拉右路传中,穆勒的头球攻门又被姆博利神勇扑出。为争金靴的穆勒之后还获得了一次禁区内的好机会,但他在巧妙停球过人后选择了弹射,球偏出了球门。当施魏因斯泰格在禁区内无人看防时选择了头球攻门,皮球绵软无力地送入门将怀里时,一场加时赛已经不可避免地到来。

  “我们一定要在90分钟内结束比赛,这是我们的第一目标!”赛前德国队队长拉姆曾经这样放言。然而到了场上,德国战车缓慢启动,拉姆的话有些言不由衷。似乎他们并不急于90分钟内解决战斗,对于加时赛,德国人已经做好了准备。

  德国战车缓启动

  1/8决赛的精彩和残酷可以从比赛中看出。算上昨天的德国队,连续四场1/8比赛的上半时都打成了0:0。荷兰、法国与德国队实力虽强,但面对对手摆出的铁桶阵与全场紧逼,着实也拿对手没有什么办法。如何拿下这样的对手?

  单从上半时看,德国人显然也采取了与法国人一样的战术打法。面对“北非之狐”的防守反击,德国人整个上半时也一筹莫展。进攻中节奏缓慢,没有选择提速,更多采取远射的方式考验对手。唯一一次好机会出现在第41分钟,克罗斯的远射被姆博利扑出,格策的补射又被姆博利挡住,德国队错失领先机会。

  但更遗憾的要算阿尔及利亚人,第17分钟,斯利曼尼禁区中路鱼跃冲顶破门,不过裁判示意此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次判罚准确无误。大难不死的法国队在最后阶段迎来了福气,那么同样缓启动的德国人这次运气怎样呢?

  闪击战术定乾坤

  能够在90分钟内逼平强大的德国队,让阿尔及利亚人变得群情激昂。在场边准备加时赛时,老帅哈利霍季奇招呼队员团团围住,为他们鼓劲打气。这一幕让再次上场的小伙子们变得热血沸腾,似乎被幸福冲昏了头脑,他们忘记了对面站着的是可怕的、擅长打出闪击战的德国人。德国队是一支非常擅长先发制人的球队,尤其是上半时他们往往能迅速进球打开局面,从而稳定住胜局。

  虽然90分钟内是0:0,但半个小时的加时赛开场仅仅2分钟,他们就给了阿尔及利亚人当头一棒。穆勒左路轻松突入禁区斜传门前,许尔勒包抄到位后脚跟垫射破门。这个进球一下子打击了阿尔及利亚人的士气,他们用了90分钟筑起的城墙,只在新一个时段的2分钟里就被对手轻松攻破。现场的球迷都产生了同情弱者的情绪,90分钟里每当德国人不紧不慢地拿球时,现场就响起一阵嘘声。而当阿尔及利亚人进攻时,现场山呼海啸般地助威。加时赛同样如此,巴西观众也希望能看到点球大战。虽然厄齐尔比分扩大为2:0,但1分钟后贾布就用进球又勾起了悬念。在现场助威声中,“北非之狐”发动着最后的努力。但最终,黑马奇迹没有上演,德国人加时赛涉险过关,赢得了与法国队对决的机会。

  晨宗

  希洪耻辱未报

  旧仇又添新恨

  “复仇?1982年我的大部分球员都还没出生,那场比赛和他们没什么关系。这种说法只是阿尔及利亚鼓舞球队的做法,和我们无关。”德国主帅勒夫赛前谈到“希洪耻辱”时这样表示。勒夫选择让他的球员忘记球队的耻辱,但阿尔及利亚队却没有忘记,他们三军用命,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加时,险些制造最大冷门。

  所谓“希洪耻辱”是指1982年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曾经在小组赛中2比1击败前联邦德国,小组赛他们获得2胜1负的战绩,但最终未能晋级。因为前联邦德国在小组赛末轮和奥地利的比赛中默契踢出1比0的结果,“北非之狐”被做出局。这一幕也被阿尔及利亚称为“希洪耻辱”。32年之后,阿尔及利亚终于首次杀入世界杯16强,再度面对强大的德国,他们希望一雪前耻。

  对于“北非之狐”真正的考验是伊斯兰教斋月的开始。虽然德国队中也有厄齐尔和赫迪拉两名穆斯林球员,但常年在非穆斯林世界生活的他们不会为此而斋戒,可作为阿拉伯国家,阿尔及利亚全部23名球员都是虔诚的伊斯兰教徒,队长布盖拉赛前就宣布将会在斋月期间进行斋戒,这无疑会影响阿尔及利亚的体能和比赛状态。

  赛前勒夫坦承,他叫不出一个阿尔及利亚国脚的名字。但看过了当天的比赛,他肯定会记住苏莱曼尼、费古利、姆博利、贾布等人的名字。这些创造阿尔及利亚足球历史的人,险些将强大的德国队拉下马。阿尔及利亚主帅哈利霍季奇赛前说:“我们没有忘记‘希洪耻辱’,每个人都在谈论1982年的阿尔及利亚和德国。32年十分漫长,现在终于晋级淘汰赛,我们值得来到这里。”

  遗憾的是,阿尔及利亚人没有能够复仇成功,在120分钟艰难鏖战后,他们旧仇未报又添新恨。但“北非之狐”顽强拼搏、敢于挑战强敌的表现值得赞扬,哈利霍季奇赛后特意走到观众席前鼓掌致意,而球迷回报给他的是更热烈的掌声。

  声音

  拉姆:“我们今天踢得并不好,不应该给阿尔及利亚反击机会,好在最终获得胜利。”

  许尔勒:“进球的确有运气成分,下一战踢法国我们必须做出改进。”

  勒夫:“今天我们踢得非常艰苦,好在我们拥有顽强的意志力和必胜的信心,最终涉险过关。在上半场我们踢得并不好,下半场我们做出了改变,场面渐渐得到了调整。在赫迪拉和许尔勒出场之后,球队再度得到了推动,我们终于控制了比赛。虽然没有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但最终加时赛取得入球。我的球员们都已经竭尽全力,特别是诺伊尔的表现非常出色。下一场和法国的比赛将更加艰难,我们将从现在开始准备,我想必须踢得比今天要更加出色才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82201.shtml report 3670 昨天一场世界杯1/8决赛险些爆出大冷门。90分钟里有“北非之狐”之誉的阿尔及利亚人,顽强地将夺冠热门德国队拖入加时赛,只因经验不足和体能不济而败下阵来。比赛中阿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