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又变成“门神杯” “金手套”争夺悬念多

来源:湖南日报

  世界杯又变“门神杯”

  世界杯的舞台从来不乏“男神”,相比攻城拔寨、风光无限的锋线诸神,“门神”这个角色的“戏份”往往不算太多。但随着本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门将越来越重要,各种“神扑救”让他们一夜之间升级为主角。球迷们不禁大呼:“变完‘美洲杯’,世界杯又变‘门神杯’啦!”

  在逼平东道主的小组赛中,奥乔亚一战成名,他至少3次上演世纪扑救。球迷们甚至高喊:“从来没有一场0比0的比赛如此精彩,熬夜看球太值了。”而作为本届世界杯的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队能够历史性闯入8强,门将纳瓦斯功不可没。在哥斯达黎加队出战的4场比赛中,对手共有16脚射正球门,纳瓦斯扑出了14次,扑救率高达87.5%,这不是“神”是什么?

  在诸多“门神”中,德国诺伊尔绝对是一朵“奇葩”,他不仅门前技术出色,甚至抢起了后卫的“饭碗”。与阿尔及利亚的1/8决赛,诺伊尔在禁区外的触球次数竟然达到19次,频繁化解险情,如此“神人”坐镇,德国战车不驶入8强才怪了。

  除此之外,还有塞萨尔在点球大战中2次将球扑出,挽救东道主。连巴西传奇球星罗纳尔多也在网络上大赞道,塞萨尔“一个人拯救了巴西”!

  “金手套”争夺悬念多

  这注定是一届门将抢镜的世界杯!截至北京时间7月1日,世界杯共有40名门将登场“表演”,奉献了336次扑救。虽然墨西哥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队无缘8强,但人们记住了“千手观音”奥乔亚封得内马尔“没脾气”,“淡定哥”恩耶亚马如何“调戏”梅西,还有姆博利将德国战车的猛攻一一拒之门外。

  如此多“门神”闪光,到底谁将荣膺本届世界杯的金手套奖变得悬念颇多。

  按照惯例,只有球队进入4强才有希望竞争这一殊荣,目前扑救排行榜前5位的门将只有哥斯达黎加的纳瓦斯还延续着世界杯之路。在他身后,诺伊尔、塞萨尔、美国霍华德阿根廷的罗梅罗和法国的洛里斯等都有机会争夺,就看他们各自球队的战绩了。当然,随着淘汰赛的推进,比赛很容易进入点球鏖战,门将也更容易出彩。目前塞萨尔和纳瓦斯已在点球大战中证明了自己,而接下来精彩刺激的强强对话将更令人期待。

  回顾近几届世界杯,门将一直是赛场上的焦点人物。尤其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门将卡恩在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以147票力压里瓦尔多、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等巨星,最终获得世界杯金球奖。至今为止,卡恩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获得世界杯金球奖的门将。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84513.shtml report 2091 世界杯又变“门神杯”世界杯的舞台从来不乏“男神”,相比攻城拔寨、风光无限的锋线诸神,“门神”这个角色的“戏份”往往不算太多。但随着本届世界杯进入淘汰赛阶段,门将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