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训狐大师哈利霍季奇赛后落泪 老帅值得世界尊敬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站在阿雷格里港河岸球场边,双臂抱在胸前,看着度过险境的德国队尽情庆祝,一如指挥比赛时的淡定与超然。转过身,满眼尽是不曾退场的阿尔及利亚球迷,老帅此时再也控制不住情绪的阀门,两行热泪从脸上滑落。

  这泪水,有不甘。世界排名第二十二位的阿尔及利亚队与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国队苦战120分钟才以一球饮恨,而且几乎在90分钟内将对手解决,但加时赛的一个疏忽,让德国队的许尔勒偷袭得手,也就此让比赛失去平衡。这泪水,也有欣慰。横空出世的阿尔及利亚队在巴西留下了很多纪录,史上第一次闯入16强,成为世界杯决赛圈首支单场打入4球的非洲球队,哈利霍季奇治下的“北非之狐”,为非洲赢得了赞许。

  波黑人哈利霍季奇用3年时间对阿尔及利亚队的改造堪称成功,他强调身体与力量,联赛结束后的准备期就带领球队进行了严苛的体能训练。这位出身前锋的教练给球队灌输的战术理念简单高效:以充沛的体能加强中场的逼抢,断球后高速反击。阿尔及利亚队4场世界杯比赛,出场阵容次次不同,哈利霍季奇的针对性布置往往都能起到奇效。

  4年前,哈利霍季奇本有机会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自己,当时他已经带领科特迪瓦队获得了晋级南非世界杯的资格,但不太理想的非洲杯战绩,让老帅提前“下课”。这次,他带领更年轻、更有拼劲的弟子卷土重来,并用独特的指挥艺术和战术调整改变着足球场上的强弱对比,让人印象深刻。哈利霍季奇在场边淡定的身影,值得留恋,更值得尊重。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84920.shtml report 1102 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哈利霍季奇站在阿雷格里港河岸球场边,双臂抱在胸前,看着度过险境的德国队尽情庆祝,一如指挥比赛时的淡定与超然。转过身,满眼尽是不曾退场的阿尔及利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