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阿尔及利亚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及利亚可昂首离开 刷新世界杯最晚进球纪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耳曼战车”尽其所能从“北非之狐”身上艰难碾过,遥远的撒哈拉沙漠里回荡起失败的叹息声。不过,德国队虽赢,但并不轻松;阿尔及利亚队虽输,却可以昂首离开。

  从双方实力看,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对决,一边是3届世界杯冠军得主、本届夺冠热门;一边仅是第四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前三次均止步小组赛。尽管如此,日耳曼人也不敢有片刻轻敌之心,毕竟在之前两队唯一一次交手中,当时的西德队爆冷以1∶2输给了阿尔及利亚队。

  可以说,能杀入世界杯决赛圈,32支球队都不简单。夺冠热门集众爱于一身,往往坐拥顶级教练、运动员和最强后援支持,而二、三线球队也有着各自的“撒手锏”。正因如此,“穷困潦倒”如伊朗队,几乎逼平了强者阿根廷队;饱受战争苦难的平民球队波黑虽未能晋级,但世界杯首秀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陷足球贪腐传言的尼日利亚队更是杀进了16强……这里,情理之中与意料之外模糊了边界。

  更多时候,惊险刺激毕竟是佐料,一锤定音靠的还是实力。在小组赛阿根廷队绝杀伊朗队、1/8决赛荷兰队逆转墨西哥队时,球星梅西罗本站了出来;而这一次,帮德国队赢回比赛的是穆勒与厄齐尔。最优秀的球员总是能抓住机会,帮助自己的球队实现绝地反击。

  赢到最后的,终究还是德国队。不过,阿尔及利亚队也有足够的理由笑着离开。在0∶2落后、大局已失的情况下,阿尔及利亚队没有放弃,并在第120分钟51秒扳回一球,刷新了世界杯最晚进球的纪录。这份坚持,足以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足球场上,处处有变数。实力对决是情理之中的关键,但也有一些“X因素”会左右场上的意料之外。就像大多数人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不难预测,但120分钟之后,总归会增添几分惊喜,对败者多了几分敬意。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2/n401684970.shtml report 1645 “日耳曼战车”尽其所能从“北非之狐”身上艰难碾过,遥远的撒哈拉沙漠里回荡起失败的叹息声。不过,德国队虽赢,但并不轻松;阿尔及利亚队虽输,却可以昂首离开。从双方实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