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美国赛程|美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美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方:平民球队美国很顽强 比利时实力占有优势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2日电(温静 实习生吴倩薇)北京时间今晨4时,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由比利时对阵美国。两队苦战90分钟依然保持0-0平比分从而进入加时赛,最后加时赛中比利时以2-1险胜美国,锁定最后一个八强名额。今日,原北京国安球员南方对两队的表现进行点评。

  南方认为这两支球队的情况非常不一样,“美国队更多是一支平民球队,靠整体来打比赛。而比利时队则是“妖人球队”,队内聚集了非常多年轻有才华的球员,所以这届世界杯大家都对比利时队寄予厚望,认为它是黑马。但我认为它并不是黑马,从它的身价和球员个人能力来说,它具备打进淘汰赛的实力,而且可能还会再进一步。

  对于比利时队的场上表现,南方说:“比利时队确实占据着整场的优势,它全场应该有30多次射门,20多脚射正,这在历届比赛中都比较少见。这些数据说明比利时队的进攻是一浪接着一浪的,而且打中球门的次数非常多,但这场比赛很可惜的是美国队有一个神一样的守门员霍华德。通过前几天的比赛,大家可能记住了奥乔亚和纳瓦斯这两位神勇门将,但我觉得霍华德的数据已经完全超过了这两位守门员。”

  此外,南方也对两队在全场比赛的战术进行了分析。他说:“比利时队多数通过边路突破来寻找得分机会,在边路形成传中。但美国队在中路的防守做得非常好,化解了不少险情。尤其是下半场,尽管比利时队攻得非常猛,但在克林斯曼的调教之下,加上霍华德的出色发挥,美国队扛住了,而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差点绝杀了比利时。如果那个球打进比赛就结束了,但两队还是非常遗憾地延续到了加时赛。美国队之前一直采取防守反击,但到了加时赛,它可能有想法了,想跟比利时队对攻。美国队在加时赛一开始时确实也取得了一些机会,但都没有抓住,而且一旦对攻起来,它的后防就不太稳了。同时,比利时队中前场的个人能力非常强,第一个进球就是卢卡库从边路突破,然后下到底线传中,最后由中路球员把球打入了远角。第二个进球也是因为卢卡库及时前插,而美国队盯防他的人并没有完全盯住,这是因为卢卡库是后换上场的,他的体能和身体状况都比较好。美国队虽然之后扳回一球,但所剩时间不多了,难以力挽狂澜。从实力来看,比利时队肯定占优势,但美国队还是踢得非常顽强。”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sport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ports.people.com.cn/2014/n/2014/0702/c384328-25230889.html report 1074 人民网7月2日电(温静实习生吴倩薇)北京时间今晨4时,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由比利时对阵美国。两队苦战90分钟依然保持0-0平比分从而进入加时赛,最后加时赛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南方:平民球队美国很顽强 “妖人球队”比利时实力占优(图)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