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淘汰赛5场加时创历史 豪门谨慎黑马不屈

来源:现代金报

  万万没想到,豪门球队进入世界杯8强大门竟然如此费劲。8场1/8决赛中,竟有5场被拖入加时赛,这在世界杯84年历程中(自改制设立小组赛以来),还是头一遭。于是,球员们疯了,他们在场上跑90分钟还不够,加赛半个小时有人已经累到腿肚子抽筋;于是,现场观众疯了,不管他们支持哪支球队,紧张的心跳仍要到最后一刻才可缓解。

  □记者 郑乔

  数据

  5场加时赛

  世界杯史上首次

  赛后数据显示,在8场1/8决赛中有7场上半场打成0:0,其中有5场比赛进入加时赛,还有2场比赛通过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每场比赛的进球都不超过3个。巴西阿根廷德国荷兰等传统强队全部属于涉险过关。

  从结果来看,1/8决赛没有产生冷门,8个小组第一全部晋级,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但从过程来看,又遍布了冷门。

  首轮淘汰赛历时4天,第一场就爆出了令人哭笑不得的“冷门”:巴西与智利,账面实力相去甚远的两支球队,120分钟内凭借上半场各一个进球1:1战成平手,点球大战巴西3:2险胜,总比分4:3艰难拿下比赛。

  接着,哥斯达黎加希腊队也进入了点球大战。而德国队更是加时赛中的猛攻才收获两个进球,120分钟尾声,被阿尔及利亚追下一城,吓得日耳曼人一身冷汗。

  不靠梅西就没辙的阿根廷,也是加时赛才抓住一次禁区内配合绝杀瑞士比利时美国则奉献了一场很难看的比赛,又是加时赛,欧洲红魔也是累得鼻子冒烟。

  8强们,你们是不是串通好了来创纪录的?

  分析

  豪门很谨慎 黑马不屈服

  反观这些经历加时赛被淘汰的球队,你会感叹无论是希腊、智利、美国、瑞士,还是来自非洲的阿尔及利亚,他们没有一个是跪着离开的。5场加时赛也给他们成就了不屈的传奇舞台。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不被看好的一方,但比赛中,几乎无一例外地采取了相似的针对性战术,高压防守加上犀利反击,态度绝对不屈不挠。

  比如巴西对智利,德国对阿尔及利亚。大家赛前认为这些传统强队应该能够轻松过关,没想到第一场巴西和智利的比赛就让所有球迷大跌眼镜。也许是因为巴西树立了“榜样”,接下来的比赛几支强队纷纷上演“作死”好戏,荷兰靠最后3分钟的进球惊险逆转墨西哥,德国、阿根廷随后也纷纷效仿。本届世界杯中“天台”恐怕是最热门的场所,不知道有多少球迷体会了挤上“天台”又下来的刺激,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

  从这些出局的球队分析,他们几乎没有能够一锤定音的球星,但整体性则成为他们赖以生存的优势。强队虽然已涉险过关,但他们下面应该要总结了,90分钟保守求稳思路没错,但真碰到硬骨头,还能每次都这么幸运吗?

  总结

  最后的绝杀 还得靠大牌

  罗本是幸运的,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的“跳水”让他们在最后时刻逆转取胜。

  J罗也是幸运的,独中两元早早锁定胜局摆脱了乌拉圭的纠缠。

  法国队有点运气,收取了对手最后阶段的乌龙大礼,加上博格巴的进球,得以2:0锁定胜局。

  8强晋级战中,除了5场冗长的加时赛外,其他多半是哆哆嗦嗦着走过来的。当然了,关键球员不管有没有进球,都必须具备逆转战局的本领。如果没有梅西加时赛送出的助攻,迪马利亚就不会有破门机会。

  8场比赛,何其艰苦?而5场120分钟或者点球大战才获得的胜利,更加考验了球星的成色。梅西没有进球,内马尔没有进球,穆勒也没有进球,本泽马更是被批评坏了。小组赛阶段就基本成型的射手榜,除了强势带领哥伦比亚晋级的罗德里格斯跃升头名以外,3球以上的射手仍然原地踏步。

  现在世界杯还剩最后8场比赛,经历了之前比赛残酷的洗礼,相信球员们都会更加充满斗志和血性,只怕真正残酷的较量还在后面。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696323.shtml report 4539 万万没想到,豪门球队进入世界杯8强大门竟然如此费劲。8场1/8决赛中,竟有5场被拖入加时赛,这在世界杯84年历程中(自改制设立小组赛以来),还是头一遭。于是,球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