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来了美国人疯了 青少年喜爱度超棒球篮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队的巴西世界杯之旅结束了。在克林斯曼的调教下,这支年轻的美国男足让全世界球迷印象深刻,与此同时,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奥兰多城官方宣布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加盟俱乐部。以上种种都预示着足球越来越受到美国体育迷的关注和追捧。足球在拥有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的美国,真的能与美式橄榄球、棒球、篮球和冰球分庭抗礼吗?

  最高

  奥巴马频组织官员看球?

  美葡之战收视7年之冠!

  在美国VS比利时的1/8决赛进行的时候,美国MLB联盟的各家球队甚至要停下训练观看比赛。这还不算什么,美国总统奥巴马专门在白宫的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室,组织了部分官员和白宫记者一同观看了这场比赛。从白宫的态度来看,足球在美国职业体育中的地位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奥巴马、副总统拜登甚至美国空军和海军都通过官方社交网络平台支持美国男足。

  在小组赛中,美国VS葡萄牙一战创下了美国电视史上足球比赛最高收视纪录。据数据显示,有2470万美国观众观看了这场比赛,与上届世界杯决赛时全美的观众人数差不多。总之,美葡之战比过去7年所有世界级赛事在美国的收视率都要高,甚至高于历史上所有NBA总决赛和十年以来的“超级碗”。

  美国队的比赛时,还有很多美国球迷聚集到公园和其他通过大屏幕直播比赛的地点。美国VS德国之战,超过15000名球迷挤在芝加哥球迷公园收看比赛,白宫还发布了一组奥巴马在“空军一号”上收看这场比赛的照片。

  美国媒体对本届巴西世界杯的报道和关注比上一届更高。ESPN派出了多达400人的团队对本届世界杯进行报道,规模仅次于奥运会。今年6月,ESPN曾进行过一次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体育迷最关注的仍是NFL超级碗,其次就是世界杯,ESPN为了得到最近两届世界杯的转播权,花费了高达1亿美元。2018年和2022年的世界杯英语转播权被福克斯拿下,他们花费了高达4亿美元。

  最热

  哪些人买了世界杯门票?

  巴西人最多美国人第二!

  其实,美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江湖地位”并不低,美国男足已连续8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美国女足更是顶级豪门。据FIFA统计,美国的注册足球运动员约418万,大大小小的俱乐部多达9000家。在FIFA6月的世界排名中,美国队位列13。在1913年成立的美国男足于次年加入FIFA,是最早加入的队伍之一。早在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赛上,美国队就进入了4强。

  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举办,掀起了美国本土的足球狂热,而国家队成绩出色也带动了美国足球职业赛事的发展。在吸引了贝克汉姆、亨利等超级巨星加盟后,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MLS)的受关注程度大幅上升,2012赛季,MLS共进行了323场比赛,场均上座人数达到18807人,超过了NHL和NBA,而且MLS大部分球场的容量在2万左右,可见上座率之高。

  看比赛的球迷人数可以直观地告诉我们,美国人对足球到底有多狂热。国际足联6月中下旬统计显示,有130万巴西当地球迷持有本届世界杯门票,排在第2的是美国球迷,有19万美国人买了门票。有一个美国当地的球迷会专门订了三架波音737飞机搭载球迷前往巴西观赛,而他们发布的观赛团名额在一周内就被抢购一空。

  最爱

  美青少年喜欢什么运动?

  足球第二超越棒球篮球!

  足球在美国的兴起与移民文化关联颇深,但这项运动在北美的发展未必会随着移民后代的语言习惯而改变。根据2010年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白人占美国总人口的79.96%,其中包括西班牙裔和拉丁裔的白人,黑人占12.85%,而母语为西班牙语的人口占10.7%,仅次于英语。美国拉美裔人口已经从2000年的3530万人增加到2010年的5050万人,占美国总人口的16%。

  西班牙裔和拉美裔的“新美国人”无疑是足球在美国得以“加热”的基础,美国著名人口统计学家、布鲁金斯学会都市政策项目高级研究员威廉·弗雷早在2011年就表示,拉美裔青年人口的增多会给美国社会文化带来新的特点,而且政治家们都不得不更关注拉美裔选民增长所带来的多种后果。这也难怪出名热爱篮球的奥巴马以及其他政客会趁世界杯之机借足球来拉近自己与选民之间的距离。

  据美国资深社区发展分析专家里奇·卢克的数据调查公司民调显示,在美国12岁~24岁的青少年中,有14%的人认为足球是他们最喜爱的运动,百分百超过了棒球和篮球,仅次于美式橄榄球。MLS委员唐·加博表示:“无论是英超还是MLS,足球运动伴随着所有年轻人成长。我们已经不必再对他们说,足球是一项值得他们关注的运动了,这个国家已经发生了变化,这是一个新的美国。”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13122.shtml report 3091 美国队的巴西世界杯之旅结束了。在克林斯曼的调教下,这支年轻的美国男足让全世界球迷印象深刻,与此同时,美国当地时间7月1日,奥兰多城官方宣布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加盟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世界杯“新美国”为之疯狂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