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影"笼罩着的阿根廷 巴西当局排斥FIFA下黑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巴西7月2日电

  阿根廷队与瑞士队的一场大战,从技术含量和比赛的过程看,应该是本届世界杯全部1/8决赛中最令人感到刺激的一场。如果不是梅西迪马利亚在最后2分钟的灵光一闪,阿根廷队几乎就要被拖进点球大战,能否冲进8强就难说了。事实上,阿根廷人在本场比赛乃至巴西世界杯期间遭遇了很多场内、场外的困难,甚至可以说笼罩在一片“黑影”之中。在巴西的土地上征战世界杯,阿根廷人随时都可能会被“黑”掉。

  巴西球迷:支持美洲队除了阿根廷

  在世界足坛上,贝利和马拉多纳这两位球王的历史恩怨由来已久,而两人的恩怨还直接推动了巴西和阿根廷两国球迷的敌对情绪,每逢世界大赛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交手,两国的媒体和球迷总会以各种手段互相抨击。巴西球迷对本届世界杯的所有美洲参赛球队都高度支持,唯一的例外就是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与瑞士队一战,几乎所有巴西球迷都站在瑞士队一边,有巴西球迷高举纸牌,上面写着:“贝利拿了3次世界杯冠军,马拉多纳呢?”比赛开始后,每当阿根廷球员尤其是梅西拿球,全场的巴西球迷便发出一片嘘声。当阿根廷队下半场苦战仍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巴西球迷更是得意地唱歌嘲讽,一度令现场部分看台的巴西和阿根廷球迷陷入对峙状态,幸亏警方及时制止,双方才没有当场闹出激烈冲突的事端。

  阿根廷球迷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创作了一首叫做《巴西告诉我,你现在啥感觉》的歌,并在与瑞士队一战前迅速唱遍了圣保罗的大街小巷。歌词大意是:“巴西告诉我,在自己家迎来你爹,你现在啥感觉?你们从意大利之夏一直哭泣到今天。你们会看到梅西带回大力神杯,马拉多纳比贝利伟大很多倍。”

  马拉多纳对国际足联处罚苏亚雷斯问题上的口无遮拦,以及之前称巴西队在16强战是“跪着胜利”的言论,在巴西国内被热炒,很可能对阿根廷队形成不利的场外因素。阿瑞之战,马拉多纳没有去现场观战,倒是贝利带着妻子出现在看台上,不知道贝利是不是想亲自“黑”阿根廷队一把。

  巴西当局:不喜大量阿根廷人入境

  由于两国靠得实在太近,这次进入巴西境内看球的阿根廷球迷数量十分庞大,小组赛阿根廷队的三场比赛都全场爆满。最后一轮与尼日利亚队一战,由于比赛地阿雷格里港与阿根廷仅一线之隔,近10万阿根廷球迷涌入这里观战。由于没有足够的球票,大批阿根廷人在场外聚集,令当地政府大喊头疼。

  事实上,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一早就把阿根廷足球流氓定为本届世界杯的头号危险分子,开赛不久就驱逐了13名有案底的阿根廷足球流氓。因为受国内经济环境持续低迷的影响,这次阿根廷球迷入境观看世界杯的人数虽然众多,但很多人无力承担交通和住宿费用。只好选择在比赛城市露宿。在圣保罗与瑞士队一战,当地组委会为了容纳大量的阿根廷露宿球迷,不得不开放了市区两个大型的公共场地,给阿根廷球迷作临时过夜之用,警方在赛前一晚更加派大量警力全城巡逻戒备。

  当地的黄牛党也毫不手软地“狠宰”阿根廷球迷,一张原价300美元的门票被炒到1500美元,让很多阿根廷球迷望而却步。据统计,本场有票的阿根廷人约为7500人,在圣保罗约有5万名阿根廷球迷没有票,只能在球迷区看球。这也令阿瑞之战的看台显得有些冷清,赛前15分钟时仍有近三分之一的位置空着,和此前阿根廷队三场小组赛时的火爆球市有天壤之别。

  国际足联:裁判和赛程都有玄机

  阿根廷队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整体表现不佳,除了与瑞士队教练希斯菲尔德成功的防守战术有关外,主裁判对犯规尺度的把握也起到重要作用。这场比赛的主裁判是瑞典人埃里克森, 他在小组赛执法了加纳VS美国和巴西VS墨西哥两场比赛,总体判罚尺度比较宽松。阿瑞之战,埃里克森虽然没有大的错误,但对瑞士队的犯规明显持宽松的尺度,这也令瑞士队整场比赛的防守凶狠度大大加强,一度令梅西情绪失控,与瑞士队的悍将贝赫拉米发生冲撞。

  事实上,虽然本届世界杯美洲球队一路高歌猛进,但国际足联也不愿意看到世界杯完全沦为“美洲杯”。因此从16强淘汰赛开始,国际足联有意识地在这方面进行“调整”。从8场比赛来看,裁判选派基本按照两洲球队对决由第三方大洲裁判吹罚的原则,但有两场例外,一场是荷兰VS墨西哥,一场就是阿根廷VS瑞士,都选派了欧洲裁判主哨,而且从场面和结果来看,完全是有利于荷兰队和瑞士队这两支欧洲球队。

  16强对阵出来之后,阿根廷媒体其实就已经对球队的赛程表示了担忧,因为阿根廷队如果要杀入决赛,很可能要连续对阵三支欧洲球队,这在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历史上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自1994年以来,阿根廷队在淘汰赛上都是倒在欧洲队脚下。此外,阿根廷队自1966年以来从未在7月进行的世界杯比赛中赢球,有时比赛在6月就已结束,有时还未等到7月就已经被淘汰。最后一次捧杯的1986年,马拉多纳率队在决赛击败前联邦德国队是在6月29日。

  巴西媒体:做“枪手”施压国际足联

  巴西媒体一向喜欢与阿根廷媒体在足球问题上打口水仗,无论比赛结果如何,巴西媒体始终在攻击“阿根廷队只有一个梅西”,而且热衷于讨论“内马尔究竟如何强于梅西”的话题。

  西班牙媒体日前爆料,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连同技能总监佩雷拉与6名相熟的记者私下会晤,斯科拉里暗示,国际足联或许不希望看到巴西队加冕“六冠王”。据参加这次谈话的两名记者透露,斯科拉里和佩雷拉特别提到了荷兰队的“待遇”,他们认为,范加尔之前暗示国际足联“帮助”巴西队夺冠但未受惩处,罗本承认在对阵墨西哥队时假摔也未受处罚,这些都可能是国际足联有意为之,是让夺冠热门之一的荷兰队继续前进。斯科拉里还批评了巴西媒体,认为他们过于关注巴西球员弗雷德在世界杯揭幕战中那个“可疑的”点球。

  事实上,更多的国际媒体倾向于认为巴西队才是本届世界杯最受照顾的一队——即使是点球淘汰智利队一战,不少媒体都指出巴西门将塞萨尔在扑点球前先移动了,但主裁判韦伯却视而不见。如今斯科拉里借媒体发泄不满,目的就是向国际足联施压。而如果国际足联真的继续照顾巴西队,那么作为平衡,阿根廷队恐怕就要付出代价了。巴西总统罗塞夫日前刚刚在对全国的电视讲话中号召所有巴西人都支持巴西队,在这种舆论情况下,阿根廷队恐怕将面临更为“黑暗”的局面。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14248.shtml report 4272 本报巴西7月2日电阿根廷队与瑞士队的一场大战,从技术含量和比赛的过程看,应该是本届世界杯全部1/8决赛中最令人感到刺激的一场。如果不是梅西和迪马利亚在最后2分钟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黑影”笼罩阿根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