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加:世界杯后内马尔成巨星 他要有决定性表现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巴西电 他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后捧起金杯的巴西铁汉队长,他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巴西队主教练,很多中国球迷对防守型后腰的最初认识就是来自于这个“非典型”的巴西人——邓加。点球大战艰难击败智利队,巴西队将在1/4决赛中迎来本届赛事中表现抢眼的哥伦比亚,试问前景?邓加表示:相信经过与智利队的比赛,球队能够迅速地调整,“我相信斯科拉里的经验能够帮助球队一直走进决赛。”邓加说。

  再次面对1/4决赛

  回忆败走南非邓加揽责

  2006年世界杯,巴西队兵败德国,曾率队夺得1994年世界杯冠军的功勋主帅佩雷拉杯赛后下课,而接替他的正是昔日弟子邓加。

  在执教巴西队的4年中,邓加的球队攻防俱佳,也被认为是南非世界杯上的夺冠热门,但或许是欠缺了一些运气,在当届赛事1/4决赛中,巴西队遭荷兰1:2逆转出局,邓加随即引咎辞职。

  又一个轮回,巴西队再次来到1/4决赛门前,邓加无疑是最具发言权的人,在里约媒体中心,邓加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回忆起四年前那场1/4决赛,尽管表情轻松,但邓加似乎仍心有不甘,他表示,失败是自己的责任,“当时的巴西队拥有击败荷兰队的实力,比赛中我们先取得进球,但随后我们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扩大比分,而我也没能及时做出判断提醒球员。下半场比赛中的乌龙球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整个形势开始向荷兰队倾斜,我们的队员也没能控制好情绪,梅洛被罚下也是比赛的转折点,失败是我的责任,我们准备了整整四年,但在斯内德进球后,一切都结束了,这很令人难过。”

  巴西天才球员太多

  世界杯后内马尔将成巨星

  2010年,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执教生涯,邓加一直以铁腕著称,南非世界杯前,他拒绝征召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阿德里亚诺等大牌球星,而巴西世界杯前,斯科拉里同样也没有招入卡卡和小罗。

  谈到现在这支巴西队的人员配备,邓加从一名教练的角度解释了斯科拉里的选材,“在世界杯期间,巴西队主教练一定是地球上压力最大的人,在巴西,每个球迷都是国家队教练,所以斯科拉里必须适应在压力下生活。”邓加说,他认同如今斯科拉里的选材标准,“巴西有太多才华横溢的球员,他们当中可能有人在一场比赛中能够做出不可思议的动作,打进匪夷所思的进球,但国家队需要的是始终保持高水平的球员。为了打造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队,在这一点上,我相信斯科拉里的判断。”

  邓加还肯定了内马尔在本届赛事上的表现,“至少到目前为止,他没有让我们失望,世界杯后将是他成长为巨星的舞台,当然这需要他在接下来的关键比赛中还能有决定性的表现。”

  斯科拉里经验宝贵

  压力是球队最大的敌人

  与智利队的1/8决赛,巴西队的表现让人揪心,但邓加对巴西队前景仍然看好,“巴西队能够进入决赛,甚至夺得第六座冠军奖杯。”邓加说,“斯科拉里是有过夺冠经验的教练,他的经验将是球队宝贵的财富,虽然我们在与智利队包括之前对阵墨西哥时,表现得并不算出色,但你将看到,斯科拉里会在最短时间做出调整,他会针对哥伦比亚的弱点展示出巴西队的优势,或许这场比赛会比想象中轻松。”

  不过,邓加也提到巴西队面临的最大难题,“主场是优势,但这会让球员们感到紧张,对心态的控制是球队面临的最大难题”,邓加说,巴西上一次作为东道主征战世界杯,已经是1950年,当时巴西在决赛中输给乌拉圭,那被认为是一场灾难,“现在这批球员如果想起64年前发生的事,自然会产生很大的压力,这会导致他们不能百分之百地踢出水平。”

  如果跨越哥伦比亚,巴西队将遭遇德国对法国的胜者,对此,邓加认为,进入四强,无论哪支球队都很难对付,“德国?当然会很困难,还有阿根廷。但只有击败这样的对手,我们的冠军才更有价值。”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27711.shtml report 2797 本报巴西电他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决赛后捧起金杯的巴西铁汉队长,他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的巴西队主教练,很多中国球迷对防守型后腰的最初认识就是来自于这个“非典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