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熬夜看世界杯耳朵失聪 看球适度谨防突发性耳聋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高芳芳)“四年等一回”的世界杯足球赛激战正酣,零食、啤酒,熬夜看球,球迷们为之狂欢。然而,身为球迷的太原市民武先生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6月30日,他突然发现自己的一只耳朵听不见声音了,急忙到山医大一院检查,最终被确诊为突发性耳聋。医生建议:办理住院手续立即治疗。7月2日,山医大一院耳鼻喉科专家表示,这与武先生熬夜看球、长时间玩电脑、过度疲劳有关。

  据武先生介绍,他是一个铁杆球迷,每赛必看是他从学生时代保持到现在的习惯,从世界杯、欧洲杯比赛,到国际俱乐部、欧洲强国联赛,再到国内甲级比赛,场场不落。如今在国企上班的他,办公室里的同事大多是年轻人,聊起球赛,相互之间有谈不完的话题,白天上班,晚上熬夜看球,往往会熬到凌晨才睡觉。6月30日晚,熬到半夜的他,侧卧时总感觉到右侧耳朵里有“嗡嗡”的声音,起初以为是外面有人在走动,没在意。等到7月1日早上7时许醒来后,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一只耳朵听不见了,原想休息一会可能会好,可起床后拿着耳机一试,发现音量无论开多大右耳没有任何感觉。

  随即武先生来到山医大一院,经过听力检测,他的右耳失去了听力,随后经医生诊断,被确诊为突发性耳聋,需要输液、服药治疗。据山医大一院耳鼻喉科专家说,突发性耳聋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的急诊,一般因精神紧张、情绪激动、过度疲劳以及内分泌失调引起神经功能紊乱,导致内耳微血管收缩,出现内耳微循环障碍,损害听觉器官致使听力突然下降。突发性耳聋中有近三分之一是企业白领、接线员、学生等年轻人,与往年相比,年轻患者越来越多,一部分是因为工作压力大,常常需要熬夜加班的上班族,一部分是因为长期使用耳机、手机,还有长时间玩电脑游戏的学生。

  专家提醒,晚上非得熬夜看球的人,白天一定要补充休息,看球的过程中不能老是坐着,必须定时起来活动活动。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28079.shtml report 2149 本报讯(记者高芳芳)“四年等一回”的世界杯足球赛激战正酣,零食、啤酒,熬夜看球,球迷们为之狂欢。然而,身为球迷的太原市民武先生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6月30日,他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