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本届世界杯仅剩8场比赛 广大球迷们且猜且珍惜

来源:湖南日报

  记住了3个“好哥哥”

  回顾48场小组赛,小蔡猜中了29场的结果,命中率为60%左右。这样的“成绩单”并不光鲜,经过一番“事后诸葛亮”的分析,原因有二:一是对传统强队的过度信赖,另一个则是接二连三在“冷门”上躺枪。

  万万没想到,西班牙意大利英格兰踢完小组赛就灰溜溜地回家了,事实证明,世界杯的舞台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队。

  万万没想到,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这3个来自美洲的“哥哥”能以不败战绩闯入16强。回顾整个小组赛预测,最让小蔡始料未及的就是他们“哥仨”的表现——3支球队的9场比赛,仅猜中4场。尽管有些“自扇耳光”的感觉,但不得不承认,人们见识到了墨西哥细腻的脚法,哥斯达黎加均衡的攻防和哥伦比亚强大的进攻线,小蔡也因此记住了这3个“好哥哥”。

  一轮惨烈的1/8淘汰赛过后,3个“好哥哥”只留下了哥斯达黎加和哥伦比亚两个“难兄难弟”,这样的结果虽然在小蔡的预测之中,但看完墨西哥与荷兰的强强对话,心里别提多纠结了。若不是罗本在补时阶段的“跳水”换来一粒有争议的点球,或许墨西哥人此刻仍有说有笑地跟“哥哥们”并肩作战呢。

  猜中了7个“高富帅”

  如果说小组赛的结果让小蔡“预测之路”的自信心有所受挫,那么“8场16强战猜中7场”这样高效的命中率,又让小蔡有了“吹牛”的资本。

  进入淘汰赛,小蔡猜到球队之间的争夺必将白热化,却不料如此惨烈。8场比赛5场通过加时才分出胜负,其中更有2场踢到了点球大战——每场少睡30至45分钟,这样的节奏还让不让中国球迷上班了!

  就像是写好的剧本,虽然主角一定会历经磨难,但最终定会取得成功。没有“屌丝”逆袭,赢的个个是“高富帅”——巴西、哥伦比亚、荷兰、哥斯达黎加、法国德国阿根廷比利时,8个小组赛头名一起过关。这一奇景,尚属首次。

  表面上,强队都笑到了最后,但其过程却让球迷们大呼“伤不起”。多亏了“门神”塞萨尔和门柱门框的帮忙,东道主才留了下来;“梅球王”到了加时赛才闪过灵光助攻队友;本以为德国对阿尔及利亚是场不需要担心的较量,谁知一觉醒来还没踢完……可想而知,16强就如此“难舍难分”,接下来将是怎样你死我活的场面。

  值得一提的是,正如小蔡所预测,“美洲杯”又变回了世界杯。8强中,欧洲与美洲球队各占4席,欧美大陆分庭抗礼、势均力敌,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2537.shtml report 2065 记住了3个“好哥哥”回顾48场小组赛,小蔡猜中了29场的结果,命中率为60%左右。这样的“成绩单”并不光鲜,经过一番“事后诸葛亮”的分析,原因有二:一是对传统强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