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德交锋经典:方丹大四喜 门神舒马赫逞凶施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Nanaya

    北京时间7月5日0时,经过短暂休息调整的巴西世界杯将重燃战火,首场比赛将由法国迎战德国上演强强对话,在世界杯历史上两支球队曾三次交手,德国2胜1负略占上风,两支球队3场大战留下了许多经典的画面,无论是方丹的大四喜还是门神舒马赫冲出禁区撞晕巴蒂斯通的一幕,都令无数球迷们津津乐道。

  法国、德国三次交手均发生在淘汰赛阶段,同为欧洲种子强队的两支球队很少分在一个小组,在1934年的第二届世界杯中,两队曾在预选赛阶段分在一个小组,但同组的卢森堡自觉出线无望,希望在主场分别与两强一战,通过相互战绩确定小组名次,这样即便自己不能出线也能得到一些球票收入。世界杯前的1933年,希特勒上台,他和意大利的墨索里尼建立了柏林--罗马军事政治轴心,法西斯的阴影已经笼罩了整个欧洲大陆,法德两国政治局势很紧张,因此双方同意了卢森堡的建议,避免了两队之间的直接对话。小组出线后法国并没有走远,而德国想与意大利会师决赛的美梦被捷克斯洛伐克粉碎。

  世界杯首战:1958年瑞典世界杯3、4名决战

  两队世界杯上的第一次交手出现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两支球队在三、四名争夺战相遇,法国刚刚被巴西淘汰,他们见证了球王贝利的横空出世,贝利的帽子戏法摧残了法兰西。联邦德国的状态也并不好,实力占优的他们刚刚被东道主瑞典利用主场优势3-1淘汰,多名主力球员伤停无缘此战。最终法国以6-3大胜联邦德国,法国传奇射手方丹在此役上演大四喜,方丹也以13球成为了当届世界杯的金靴,13球的单届世界杯进球数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要知道目前保持世界杯历史进球记录的罗纳尔多和克洛泽4届世界杯也不过打进15球。

  世界杯第二战: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半决赛

  法德两队的第二次交锋要追溯到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半决赛,两支球队狭路相逢。双方联手奉献了一场绝对堪称经典的对决,事实上,就整个足球的历史来看,这场比赛也被作为最激动人心的大战之一而永存人们的记忆之中。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足球流派之间的较量。浪漫而优雅的法国队天赋过人,他们在足球方面的才华无与伦比;而西德队拥有强烈的求胜欲望、永不退却的决心和钢铁一般的战斗意志。上半时双方1-1战平,中场休息过后,世界杯历史上最富争议的事件之一发生了。

    法国队长普拉蒂尼右路送出过顶球,替补上场的巴蒂斯通中路高速插上形成单刀,就在他准备捅射的时候,德国门将舒马赫冲出禁区用用一个粗野的动作将巴蒂斯通放倒在地,德国人跳起用拳头击中了法国人的脸部,盆骨狠狠地撞向对方,甚至肩部也碰到对方的下巴。巴蒂斯通当场昏阙,普拉蒂尼后来回忆说:“我以为巴蒂斯通死了,因为我根本摸不到他的脉搏。”法国队医紧急上场对他进行初步处理,而肇事者舒马赫却若无其事地在一旁做起了伸展运动准备开球,裁判没有对他进行处罚,由于巴蒂斯通殊死捅射偏出球门,裁判竟判罚了球门球,这引起了法国球迷的强烈不满。昏厥的巴蒂斯通随后被队医抬下送往医院,赛后被诊断椎体受伤,下鄂骨折,多颗牙齿脱落,并且有五个月的时间无法回到球场,舒马赫赛后听到这一消息时依旧冷酷无情,他表示“都是职业球员,没什么大不了的,补牙的钱我来出。”在82年的一项民意调查中,舒马赫甚至超越希特勒成为“最不受欢迎的德国人”。

  双方下半时没有建树进入加时赛,法国人展现了细腻的技术,很快就取得两个进球3-1领先,然而德国人的钢铁意志帮助他们顽强扳平,因伤替补出场的鲁梅尼格97分钟上场扳回一球,随后菲舍尔108分钟惊天倒勾将比分扳平,双方不得不进入点球决胜,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场要通过点球决胜的比赛,舒马赫展现了自己竞技层面的高水准,扑出两粒点球帮助联邦德国挺进决赛,但最终德国不敌意大利无缘金杯。

  世界杯第三战: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4年后的墨西哥世界杯,法德两强再次在半决赛相遇,法国队由普拉蒂尼和吉雷瑟双核率领,彼时的德国队则处于更新换代的时刻,老一辈的马加特、阿洛夫斯难复当年之勇,日后成为“三驾马车”的马特乌斯和布雷默远没有到生涯巅峰期,传奇球星贝肯鲍尔以领队的名义实际执掌帅鞭。赛前调查中仅有35%的德国球迷看好本队,然而这支德国队却最终凭借布雷默和沃勒尔的两粒进球2-0完胜法国。

  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锁定胜局的沃勒尔,其进球方式与4年前的巴蒂斯通如出一辙,终场前他单刀赴会,而法国门将巴茨冲出禁区,但巴茨没像舒马赫那样将沃勒尔放倒在地,最终沃勒尔挑过巴茨把球打进空门。经历过当年黑暗一幕的舒马赫和巴蒂斯通仍是两队主力,不知二人眼见沃勒尔进球有何感慨。赛后法国媒体评论说:这次出局,只是因为我们没有舒马赫那样心狠脚辣。(Nanaya)

德国门神舒马赫冲撞巴蒂斯通的一幕是世界杯球场暴力的黑暗一幕
德国门神舒马赫冲撞巴蒂斯通的一幕是世界杯球场暴力的黑暗一幕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2611.shtml report 5876 法国VS德国前瞻雄鸡遇战车双方殊死一搏-->  北京时间7月5日0时,经过短暂休息调整的巴西世界杯将重燃战火,首场比赛将由法国迎战德国上演强
(责任编辑:韩阳)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