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 > 2014巴西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瑞士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心声:足球上帝仍在阿根廷 阿根廷梦回1990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当迪马利亚的推射滚入球网,圣保罗伊塔盖拉体育场瞬间一半火焰,一半海水。这是第118分钟的加时绝杀,比赛尚未结束,不少瑞士球员已掩面倒地。这一刻,很多人想起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男足赛,也是梅西的助攻,迪马利亚的进球,帮助阿根廷淘汰荷兰。但更多资深球迷却在刹那间想起了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那一年,同样是在1/8决赛的最后时刻,马拉多纳助攻卡尼吉亚一剑封喉,淘汰了宿敌巴西

  时隔24年,足球上帝还在阿根廷——这是所有阿根廷球迷的心声。

  小组赛三战,阿根廷尽管全胜,却没有打出足够具有说服力的表现。3场比赛都是一球小胜,进攻没有预期中顺利,防守也漏洞很多。到了淘汰赛,阿根廷主帅萨韦利亚赛前就公开提醒球队,已经到了不能犯错的时候。好在他的队员们基本做到了防守稳固,没有给瑞士人太好机会。至于进球,只要有梅西在,那终究会来。

  尽管小组赛打进4球已经卸下了不少压力,但出现在圣保罗伊塔盖拉体育场的梅西,脸上还是没有笑容。谁都知道,梅西的目标是世界杯冠军,一场1/8决赛,只不过是他眼中必须拿下的比赛,而不是什么生死之战。可是,瑞士人的强韧,让梅西和他的队友们有些无计可施,90分钟互交白卷进入加时。而在比赛中,梅西焦虑之下一掌推向贝赫拉米的表现,也为自己招致了黄牌。

  现场的巴西球迷声势震天,由于著名的巴阿恩怨,他们成为了瑞士球迷最好的帮手。全场比赛,巴西球迷都将嘘声送给阿根廷,然后随着瑞士球迷一起高呼国家的名字。可是当118分钟的绝杀到来,巴西球迷也瞬间没了声音,只剩下阿根廷人在欢庆起舞。在阿根廷队破门后,瑞士队只剩下5分钟搏命时间,他们也的确只差几厘米就创造奇迹,可惜最终,上帝还是站在了阿根廷人那边。

  肩并肩站成一排的瑞士替补席,在终场哨响的刹那,集体跪倒在地。将最后一个任意球罚在人墙身上的沙奇里,更是掩面痛哭。即将年满66岁的老帅希斯菲尔德,大步流星地走向了自己的球员,与每一个人拥抱。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希斯菲尔德30年执教生涯的终点,这位拜仁乃至德甲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将正式退休。或许,他的最后一战倒在梅西脚下,也还算可以接受的结果。

  瑞士人在哭泣,阿根廷人在欢庆。梅西领着队友们骄傲地走向球迷的气势,又一次让人想起了当年的马拉多纳。这场比赛,老马没有亲临现场,但另一位球王贝利则在看台上全程目睹了梅西的表现。“球王接班人”尽管依旧跑动不多,回防不积极,但当比赛进入最胶着时刻,站出来解决问题的,依旧只能是他。

  这一天,圣保罗的午后阳光刺眼,照耀着足球上帝和他的球队,继续前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33708.shtml report 1907 当迪马利亚的推射滚入球网,圣保罗伊塔盖拉体育场瞬间一半火焰,一半海水。这是第118分钟的加时绝杀,比赛尚未结束,不少瑞士球员已掩面倒地。这一刻,很多人想起了20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