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胜方球队比负方少近跑3公里 控球率更高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张珺 许思鉴)足球场上除了球技,还需要速度和体能,但在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舞台上,能跑的球队却不一定能坚持到最后。

  昨天,2014年巴西世界杯八强全部产生,更为激烈的1/4决赛即将开始。在现代足球中,球员的身体素质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巴西世界杯上,比赛地气温高、湿度大,即便是顶尖球队的顶尖球星,也往往到比赛后程出现跑不动的情况。而进入淘汰赛后,常常出现的加时赛更是对球员体能的极大考验。

  球员体能状况如何,跑动距离是很好的体现数据。不过《法制晚报》记者统计了本届比赛的相关跑动数据发现,进入八强的球队并不是跑得最多的。

  在最后一场1/8决赛比利时美国的比赛中,美国全队的跑动距离达到154.95公里(含加时),然而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

  在本届世界杯上,这样的情况并非个例。记者统计了8场淘汰赛各队的跑动距离,只有3场比赛,胜方的跑动距离超过了负方。而8场比赛平均下来,胜方要比负方少跑近3公里。

  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因为实力强大的一方往往能占有更高的控球率,实力较弱的一方经常处于防守状态,不得不进行更多的跑动,而过度跑动更有可能在比赛最后关头功亏一篑,在加时赛中被对手进球。8场淘汰赛中,上半场一共只进了3个球,绝大多数进球出现在下半场和加时赛中,这也是一方体能下降的结果。

  总体来看,八强球队的跑动距离在32强中普遍处于中等偏短的位置,跑动太少的球队全部出局,但最能跑的球队同样没能收获太好的成绩。在比赛常规时间内跑动距离最长的8支球队中,只有荷兰进入8强名单,排名最高的澳大利亚反而是三战全败出局。

  虽然在人们的印象中,非洲球员身体素质极佳,但通过数据分析发现,非洲人的跑动并不多,反而是亚洲球员的奔跑显得毫无保留。然而非洲球队自参加世界杯以来首次同时有两队晋级16强,亚洲4队却一场未胜,集体遭遇小组出局。

  从球员个体来看,美国的布拉德利是全部736名球员中跑动最勤的人,他打满了4场比赛和一个加时,然而球队还是无奈出局,而事实上,这也是跑动距离排在前五名球员的共同悲哀。

  另一方面,在FIFA评分最高的前五名球员中,只有罗本的跑动距离超过了平均值(10.1公里),其他四人都属于偏“懒惰”的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3/n401740155.shtml report 1540 法制晚报讯(记者邵化谦张珺许思鉴)足球场上除了球技,还需要速度和体能,但在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舞台上,能跑的球队却不一定能坚持到最后。昨天,2014年巴西世界杯八强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