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京报:德法大战谁走都遗憾 寂寥结局难掩震撼

来源:新京报

  ●光明磊落

  □张磊磊(媒体人)

  站在泰坦尼克号船头,迎着日光与海风,杰克张开双臂高呼:“我是世界之王。”那一幕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一无所有的穷小子也有着对自由和未来的渴望。四年前就输掉所有尊严的“高卢雄鸡”在巴西世界杯上也想成为“世界之王”,他们首先要经受同样渴望冠军的德国队的考验。

  法兰西之夏蛊惑过太多少男少女的心,在那梦幻般的日子里,法国队捧起了大力神杯。谁能想到,法国足球在世界杯上的荣耀静止在那一刻。高潮之后是低谷,随之而来的是2002年的失魂落魄,2006年的柏林丢冠以及2010年的一地鸡毛。

  在看过日升日落,饱尝人情冷暖后,卧薪尝胆的法国队终于重现“高卢雄鸡”的风采。世界杯的赛场上,沉默低调和懂得控制的球队往往走得更远,重生的法国队管不了那么多。在取得进球的三场比赛中,他们用简洁快速的反击,眼花缭乱的套路,打进10球。

  法国足球渴望证明自己,德国足球却渴望突破自己。自从2006年入主德国队,勒夫已经带队打了两届欧锦赛和一届世界杯。尽管他对球队的改造相当成功,德国队也均打进4强,却从未能登顶。人才济济的德国队何时不是夺冠热门?从这个意义上说,勒夫在德国队的执教说不上成功,至少在竞技层面如此。这支德国队总让人感觉缺少点东西,在夺取世界杯之前,人们总要这么说。

  一个是进球不停歇的法国队,一个是憋着劲证明自己的德国队。当两队在1/4决赛相遇时,总会让我们激动又遗憾。激动的是,他们必将上演精彩的对决。遗憾的是,他们原本有实力在决赛中相遇,却要提前拼个你死我活。闯过对方这一关的球队未必能成为“世界之王”,倒在对手面前的那一个注定要将梦想留待四年后。

  总有一支球队要先走,也总有一些人要先走。要么是德尚的法国队,要么是勒夫的德国队。而在此之前,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早已打道回府,“蓝衣军团”也未能从小组杀出……

  这届世界杯已经让我们经历了太多离别,接下来我们还会经历更多别离。告别之际总是难掩感伤,正如得到总要失去,欢乐总是短暂,相聚总要分手。无论法国和德国谁先转身离去,他们都给球迷留下了难忘的回忆。正如绽放在夜空的烟火,可能过程短暂,可能结局寂寥,可是它至少给过你震撼。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52642.shtml report 1474 ●光明磊落□张磊磊(媒体人)站在泰坦尼克号船头,迎着日光与海风,杰克张开双臂高呼:“我是世界之王。”那一幕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一无所有的穷小子也有着对自由和未来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