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大昭:1/8决赛想晋级? 体力加脑力还得有运气

来源:环球时报

Video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内马尔角球助席尔瓦膝盖破门 2:路易斯世界波射死角 3:塞萨尔飞扑送点J罗操刀命中

  世界杯赛1/8决赛分成4天进行,使人们有更多时间回味那些精彩场面,从经典战例中体现足球规律、展望余下较量。目前来看,跑不动的、没脑子的和运气差的球队都在巴西走不远。

  8场1/8决赛,超过半数被拖入加时赛,等于多出近两场90分钟比赛,最大问题当属球员的体力。此外,淘汰赛中破门艰难,势必考验球员和教练的耐心和耐力。踢到加时赛,场上球员都成了强弩之末,不论位置,平均每人奔跑距离都在1万米以上,个别门将居然也跑了几千米。如此之大的强度超过历届世界杯赛。

  喀麦隆加纳没进16强,与全队战术执行力不高有关。阿尔及利亚德国队逼得心惊肉跳,就靠球员场上意识好,行动统一。人们希望非洲球队能多多搅局,但他们踢球动脑子还不够。而实力没多强的瑞士,面对阿根廷时不在乎场面难看,盯住梅西最要紧,结果只差1分钟就能得逞,算他们聪明。

  加时赛的偶然成分大,点球决胜更是运气捉弄人。哥伦比亚进入8强,实力并不强于墨西哥,但运气好得多,接下来他们遇到东道主,运气怕是未必够用。而决定哪支球队代表欧洲老牌劲旅走进半决赛的德法大战,一路顺风顺水的法国队,也许好运也到了尽头。另外两场欧美直接对话中,哥斯达黎加遭遇荷兰,如果打成下风球,就要更多看运气;阿根廷战比利时,凭目前梅西独木支撑,恐怕离出局不远了。球迷喜爱梅西,从不认为他是靠运气蝉联世界足球先生,但队伍状态不佳,一名球星能做的事毕竟有限。

  由于晋级8强球队数量一样,欧美大战也是1/4决赛一大焦点。随着职业足球的发展,大批拉美优秀球员在欧洲赛场上磨砺,并适应欧洲足球节奏。欧洲好球员也多是技术精湛,而不仅是身高体壮。这为两种风格和流派的融合提供了机会。就国家而论,可以用胜负判定欧洲与拉美谁能走到胜利的终点,但比赛内容和过程不会再有欧美之分。足球理念和战术特点对比赛的影响力仍然存在,更重要的是质量制胜。▲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77001.shtml report 6266 集锦-路易斯重炮锁胜J罗点杀谢幕巴西2-1晋级-->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上半场回放下半场回放集锦进球1:内马尔角球助席尔瓦膝盖破门2:路易斯世界波
(责任编辑:王正坤) 原标题:汪大昭:想晋级?体力、脑力加点运气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