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哥"大战记录成关键词 历史交锋巴西完爆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新华社记者公兵
两对当家球星内马尔和J罗
两队当家球星内马尔和J罗


  巴西哥伦比亚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一触即发,如果给这场比赛冠以一个关键词的话,恐怕非“纪录”莫属。

  毫无疑问,五星巴西是冲着第六座世界杯冠军奖杯去的,如果闯过哥伦比亚这一关,那就意味着巴西距离创造新的纪录又近了一步;反之,连续六届进入世界杯八强的巴西将连续第三次止步八强,另类的帽子戏法啊。而如果哥伦比亚获胜,则首次进入世界杯八强的哥队又将创造闯入四强的历史!

  巴西和哥伦比亚在世界杯上显然是两个“路数”。

  巴西队一路走来伴着一路质疑,小组赛不用多说了,除了最后一场大胜喀麦隆外,其他两场都磕磕绊绊。好不容易进入16强,面对智利又打满120分钟,还上演点球大战。

  不过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说:“有人希望我们打得更好是很正常的,但是巴西队目前这种状态也是正常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很多比赛都是势均力敌的,这与球队是否有冠军头衔没有关系。有时候比赛由点球大战决定,有时候在最后几分钟决出胜负,有时候一个错误就能葬送比赛。”

  但哥伦比亚队却凯歌高奏,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

  哥伦比亚四战四胜,还没有费太大力气,而且攻击火力十足,一共打入11球,仅次于荷兰队的12球,丢球只有两个。巴西进8球、失3球的表现与哥伦比亚相比就弱了不少。

  “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已经创造了历史,”哥伦比亚中场罗德里格斯说,他现在以5球暂时领衔射手榜,“我们想取得更大的成绩,因为我们是一支有强烈取胜欲望的球队。”

  从历史对阵来看,两队共交手14次,哥伦比亚就赢过巴西一次,但是,在近四次较量中,两队全部战平,因此哥伦比亚并没有任何心理劣势。

  两队都有“主心骨”,巴西有内马尔,且依赖程度很高。内马尔在与智利一战中右膝受伤,尽管队医说内马尔不会错过四分之一决赛,但他能否痊愈?状态是否受到影响?引人遐想。

  哥伦比亚的罗德里格斯则是巴西世界杯迄今表现最抢眼的射手,他场场进球,共入5球,还有两次助攻,“他的表现证明了摩纳哥为什么花那么多钱签下他,”巴西中场费尔南迪尼奥说,“我们不能给他任何空间,要必须时刻防着他。”

  但是仅靠一个球星的发挥还是远远不够的。对巴西而言,由于内马尔只会被看得越来越紧,胡尔克和弗雷德等人应当抓住更多的机会,尤其是被称为巴西队历史上“最差9号”的弗雷德更需要用进球证明自己的实力。至于哥伦比亚,夸德拉多、马丁内斯、古铁雷斯需要给罗德里格斯更多的支援。

  哥伦比亚下场比赛没有球员禁赛,但巴西中场古斯塔沃却因为累积两张黄牌遭到禁赛,这意味着斯科拉里不得不对阵容作出调整。在此前的训练中,斯科拉里尝试了几套阵容,包括拿掉表现一般的中锋弗雷德。兵者诡道也,也许斯科拉里只是在迷惑敌人。

  斯科拉里的一大担心是年轻球员的心理,所以还安排了队员与心理专家见面,帮助他们减压。斯科拉里这么做绝对是有原因的,在与智利队比赛中,有些巴西球员就丧失了冷静。

  “八哥”大战,谁将取胜?目前来看,哥伦比亚胜率有六成!

注:作者公兵系新华社驻巴西记者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80725.shtml report 2830 两队当家球星内马尔和J罗巴西与哥伦比亚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一触即发,如果给这场比赛冠以一个关键词的话,恐怕非“纪录”莫属。毫无疑问,五星巴西是冲着第六座世界杯冠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