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著名田径运动员也是足球迷 称法国队需一点奇迹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对于足球,我有很多美好记忆。我最早从事的运动项目就是足球,父母让我去踢球,一是为了改善体质;二来足球是集体项目,他们希望我和别的小朋友多玩玩,因为小时候我有些内向。

  当时也就十来岁吧,我到徐根宝教练的训练基地,主攻的是守门员位置。我这段与足球的缘分只维系了短短几个月,但对足球的感情却留存了下来,尤其是对上海上港队,只要不影响日常训练,我都会争取去现场看他们的比赛。

  这届世界杯,我完整地看了好几场实况转播。比较幸运,世界杯开始的那几天我都在欧洲比赛,时差上有 “优势”,满足了我看球的愿望。印象最深的,是卡西利亚斯西班牙队第一场比赛丢掉五个球后的“崩溃”。大雨瓢泼,他跪在地上低头不语。上届世界杯的“圣卡西”走下神坛,似乎是西班牙足球王朝衰落的标志。虽然我只当过业余的门将,但还是多少能感受到他当时的心境。失球太多,门将的信心就会丧失殆尽,绝望才是最要命的。

  我最看好夺冠的是荷兰队。说来有些奇怪,我对荷兰足球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三剑客”,但事实上,他们最红的时候我还没出生呢。可能是我父辈的老球迷一直以来都给我灌输荷兰队是“无冕之王”的思想,为此,我以前特意去仔细了解过他们,看过他们踢球的视频。于是我知道了上世纪80年代末,范巴斯滕、古利特、里杰卡尔德是如何横扫足坛,也了解了“橙色”球衣是如何走进无数中国球迷心目中的。现在荷兰阵中有罗本范佩西斯内德,我觉得他们多少继承了“三剑客”的能量和风采。

  如果问我,德国法国的比赛看好谁能获胜,我更倾向于德国。我听说今年的法国队空前团结,并一扫近些年的颓势。但面对德国,他们似乎缺少一个像梅西这样能够创造奇迹的人物。德国队太严谨了,你看他们在巴西自建营地、出动包机、制定军规,甚至还有高科技的数据分析来优化球队的训练方法和战术。我想,面对严谨到极致的德国队,法国队要获胜是需要一点奇迹的。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4/n401782375.shtml report 1665 对于足球,我有很多美好记忆。我最早从事的运动项目就是足球,父母让我去踢球,一是为了改善体质;二来足球是集体项目,他们希望我和别的小朋友多玩玩,因为小时候我有些内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