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精彩直击 > 2014巴西世界杯直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记者新闻中心内手机被偷 多人遭遇持刀抢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搜狐体育 裴力7月4日里约报道)治安一直被认为是困扰巴西世界杯的一大顽疾,尽管巴西政府投入了相当大的财力人力物力,对巴西世界杯举办城市的治安进行整治,但实际上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仅中国记者团内部,到目前为止已经发生多起被盗抢的刑事案件,一名中国记者在与歹徒的搏斗中还被推倒在地,肩胛骨骨折。而当地时间7月3日,更是发生了奇葩事件,一名上海的记者居然在马拉卡纳的新闻中心遭到盗窃,一部iPhone5手机不翼而飞。连新闻中心都不安全,真不知道巴西还有什么地方的治安能真正让人放心。

  中国记者新闻中心内失窃

  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德法大战将在里约的马拉卡纳足球场打响。昨天是新闻发布会和两队赛前训练的时间。7月3日下午3点多,德国队举行赛前发布会,来自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小刘将手机放在新闻中心工作间的桌子上充电,然后前往一墙之隔的新闻发布厅参加赛前发布会。半个小时后再回到工作间时,他发现自己的iPhone5手机已经不翼而飞。经历了智利球迷骚乱之后,马拉卡纳的新闻中心安保水平已经有所升级,如果没佩戴相关证件,根本不可能进入新闻中心内,此次的失窃事件几乎可以肯定是“内鬼”所为。

  在发现手机失窃之后,小刘在第一时间报警,附近警察赶往新闻中心调查取证,并给小刘录了一份详细的口供。不过对于手机能否找回,警方也没有给出一个肯定的答复。“如果他们要一查到底,抓到小偷肯定不成问题,因为新闻中心内有监控录像,只要调看监控录像,谁是小偷一目了然。”一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关键看警方对于此事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态度。不过无论如何,连新闻中心都遭到盗窃,巴西世界杯确实够奇葩的。”

  整体治安水平令人无语

  新闻中心失窃其实只是巴西治安水平的一个真实反映。对于这样一个贫富严重分化的国度而言,提升治安水平绝非一朝一夕之事。本届世界杯,中国记者主要组成了两个大团前往巴西采访。而在记者所在的采访团里,已经有多人遭遇盗抢事件。记者抵达巴西的第一周,一名中国记者就遭到歹徒持刀抢劫,而在一切就发生在傍晚6点多钟,地点就在记者下榻的公寓楼下,距离公寓门不到50米。令人惊讶的是,歹徒抢劫得手后遭遇同行中国记者反抗,转身逃离的过程中,被路过的汽车撞飞数米,居然能够爬起身来继续逃跑。在抢案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受害人已经向里约警方报案, 不过警方没有给出任何答复。

  另外一名山东记者从圣保罗返回里约的大巴上被盗,手机钱包护照全部被偷,还有一名重庆记者信用卡被盗刷,将近8000美金的账单目前还不知如何解决。7月初,一名来自无锡某报的记者在玛瑙斯采访时手机被抢,本人被推倒在地,同行记者虽然在当地警察安保的帮助下将手机抢回,但是被抢记者在摔倒一刹那受力过重,肩胛骨骨折,近期将提前回国手术治疗。

  世界杯逐渐进入尾声,经历了长达一个月的高强度工作之后,巴西当地的安保力量也开始出现疲惫和懈怠的情况,而随着大批球迷游客和媒体记者将逐渐踏上归程,有关人士提醒,盗抢事件也可能会出现进一步抬头的情况,必须提高警惕,时刻注意防范。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489&paper.cmsUrl= report 424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喆) 原标题:奇闻!中国记者新闻中心内手机被偷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