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美洲两黑马谁能黑到底? 比利时望冻结梅西

来源:现代金报

  比利时被认为是巴西世界杯欧洲球队中的黑马,他们有惊无险闯入8强;而哥斯达黎加队赢得了史无前例的8强席位,被喻为是巴西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两匹黑马竞跑,一匹要面对强大的荷兰队,另一匹则要与巨星扎堆的阿根廷队一赌运气。谁能突围?毫无疑问是1/4淘汰赛最大看点。记者 郑乔

  比利时 欧洲红魔期待冻结梅西

  阿根廷VS比利时,这场强强对话很有可能是“梅球王”的个人天赋与比利时队强大整体的较量,也是阿根廷的锋线与比利时队的强大中场之间的比拼。

  如果阿根廷的伊瓜因迪马利亚等球员及时找到状态能够帮助孤单的梅西,则潘帕斯之鹰或将凭借这几大攻击手的个人能力左右比赛。反之,则整体力量更为强大且拥有阿扎尔、德布鲁因等王牌球星的欧洲红魔将有可能取胜。队长孔帕尼表示,梅西在自己面前很难发挥:“我们会冻结梅西,找到漏洞。”

  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已经看透了,他认为只有阿根廷的攻击线名副其实,中场和后防成色较差。“我很好奇阿根廷队会采取什么样的战术打法来对付我们。他们虽然有很多天赋出众的球星,但是攻守并不平衡,我希望比利时队杀入半决赛,我也相信球队一定可以做到。”

  除了回缩防线,比利时还有一个法宝等待梅西送上门。他们的门将库尔图瓦效力马竞,过去一年里,为巴萨战斗的梅西始终没攻破他把守的大门。“我知道如何对付梅西。”库尔图瓦说道。

  阿根廷 迪马利亚才是真挖煤的

  梅西充当一锤定音的角色,而迪马利亚也终于被激活,伊瓜因还在找状态。如此一支阿根廷队,面对越来越难应付的对手,难道还要让煤球王自己干活?

  迪马利亚才是真挖煤的,从小就帮助父亲在煤矿干活,长大之后扬名足坛,也顺带改善了一家人的生活。有网友戏称,迪马利亚曾经对于挖煤感同身受,以至于他最先站出来帮助梅西。的确,多个对手都试图防死梅西,可他总能创造神奇。如果一旦对手的战术成功,梅西身边的队友们也必须站出来。

  阿根廷多年来足球发展一直朝向急功近利发展,培养好前锋,然后卖到欧洲,后卫和中场球员得不到足够的重视。造成如今的国家队,被诟病有一流的锋线,二流的中场和三流的后防。加上高压防守下锋线攻击力消失,梅西一人坐庄。阿根廷能够走到现在不能不说运气太好。

  荷兰 郁金香新奇阵驭黑马

  荷兰是否真能骑上黑马灿烂绽放,还要看教练变阵、球星发挥方面的拼杀,尤其是今年的“变阵大师”范加尔是否能有新的神奇阵容阻止黑马的脚步。

  荷兰队与西班牙的首场比赛中出场阵容为352,但实际操作上使用了3412,斯内德的位置又经常提上,偶尔变成343,灵活的战术直接将西班牙击溃;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荷兰队摆出了防守阵容532,主动放弃了控球的荷兰让智利人进攻无法得手,在智利不得不改变阵容加强进攻后,荷兰找到反击机会,最终取胜;而八分之一决赛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荷兰又排回了352阵容,由于墨西哥队完全不给荷兰空当,让荷兰球员无法突破,场面非常被动,在墨西哥1:0领先后,范加尔立即将阵容调整为433,换上德佩后又将库伊特提到中场,其效果也是立即显现,最终闯过了墨西哥这一关。

  有人说,荷兰早已失去其全攻全守战术,不少橙迷觉得有些悲伤,但以不变应万变是大师,能够依照自己队内球员情况和对手实力灵活变阵同样是大师。对付拉丁防反的哥斯达黎加,不知又会有何变阵。

  哥斯达黎加 “黑马”阵容蒙上阴影

  哥斯达黎加队官方消息称,他们的中后卫罗·米勒可能赶不上与荷兰队的1/4决赛。根据检查结果,米勒左脚肌肉有轻微撕裂,这几天的训练也一直缺席。球队主力中卫杜阿尔特在与希腊队的比赛里吃到红牌,本场面临停赛。可以说,“黑马”的阵容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小组赛里,米勒在防守中展现了重要作用,与英格兰一役打出了5次抢断和7次解围。杜阿尔特则是中场重要的一环。

  这支来自中美洲的黑马球队,能够走到现在可谓是令不少专家都大跌眼镜。他们的取胜正在于主帅平托严格训练和治军的铁血手腕,球员们的执行力在场上得到了良好体现。不过,不排除哥斯达黎加有主动示弱的嫌疑。虽然账面实力不如荷兰队,但他们也拥有能够决定比赛的球员,比如射手坎贝尔。领队瓦尔佩大打心理攻势:“谁是梅西?谁是内马尔?我想提醒全世界的是,坎贝尔这个我发现他时还在踢罐子的孩子,将会震惊整个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6116.shtml report 3315 比利时被认为是巴西世界杯欧洲球队中的黑马,他们有惊无险闯入8强;而哥斯达黎加队赢得了史无前例的8强席位,被喻为是巴西世界杯最大的黑马。两匹黑马竞跑,一匹要面对强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