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输球赢未来法国剑指欧洲杯 手握2优势或重回9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波罗狄

Video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上半场回放 下半场回放 集锦

Video进球1:任意球胡梅尔斯头槌建功

  里贝里世界杯开赛前因伤临时退赛,所有人都对高卢雄鸡的未来一直看衰,认为法国队的火力将变得十分有限。不过在领袖人物伤退后,法国队不仅没有找不到射门的准星,反而大大攻势足球,德尚的球队让全世界看见了这支青年军的潜力,虽然输掉了世界杯的比赛,但是高卢雄鸡却赢得了未来。

  虽然法国队整体实力弱于德国队,但是高卢雄鸡三条线并无明显短板,这也是外界看好法国队能够淘汰德国队的原因之一。洛里斯自2008年之后就成为了法国队的门将,无论在俱乐部的发挥好坏,均不会影响洛里斯在国家队的表现。本届世界杯,法国队队长表现依旧相当出色,考虑到门将位置的特殊性,高卢雄鸡未来多年仍不需要为一号门将的问题而发愁。

  1998年和2006年能够两次打进决赛,法国队都是靠着稳健的防守,16年前的德塞利+布兰科以及8年前的图拉姆+加拉,在世界杯的表现均相当出色。而瓦拉内和萨科的中卫组合已经逐步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如果不出意外,这两人将是未来多年法国队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而与德塞利、图拉姆等前辈相比,瓦拉内和萨科均有着不俗的破门得分能力,在世预赛与乌克兰队的附加赛中,萨科率队完成惊天大逆转,而瓦拉内则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头球两次攻破巴萨的大门。

  不过法国队的左右边后卫在世界杯结束后需要德尚重新打磨,萨尼亚和埃弗拉2年后在本土举行的欧洲杯都很难打上绝对的主力,德比希虽然已经29岁,但比赛时依然常常头脑发热,小将迪涅虽然能够表现的让人眼前一亮,但是经验不足。纵观高卢雄鸡队史,国家队取得优异成绩,离不开出色的边后卫。

  而本届世界杯法国队的中场已经不设前腰式的绝对组织核心,卡巴耶、西索科、马图伊迪和波巴四个人轮番出战组成三后腰,加强了中场防守强度,凭借超强的拦截能力就地组织反击,在第一时间完成由攻转守,经常打得对手措手不及。而后腰球员后插上也是法国队传统的杀手锏,本届世界杯马图伊迪、西索科和博格巴均斩获了进球。虽然法国队三中场看起来是“黑又硬”,但在实战的运转中,博格巴、马图伊迪等人的技术相当细腻,前插时与锋线球员的传切配合和做球方面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传统的欧洲拉丁派加上黑人球员超强的身体素质,让法国队中场在与任何强队交手时都能够掰掰手腕。

  另外德尚的球队还摆脱了“里贝里”依赖症,没有了刀疤侠,法国队的进攻更加像一个整体,瓦尔布埃纳在边路盘带策动进攻,格列兹曼与本泽马均可以完成内切和射门,吉鲁则是禁区上的高点,法国队需要进球时不再依靠单调的边路传中中锋抢点,整支球队的进攻都变得立体化,德尚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打磨好球员之间的默契。

  而这支法国队被人们看好在2年后欧洲杯上大放异彩还有2个原因。首先2016年欧洲杯是在法国本土举办,东道主优势是任何球队都不可比拟的,而且在预选赛阶段,法国队还必须参赛,虽然不会计入最终的成绩,但是与其他球队真刀真枪的PK无疑有利于这支球队的成熟。其次,德尚已经帮助高卢雄鸡重新找到了队魂,4年前在南非发生的闹剧已经成了历史,法国队如今已经又找到了昔日的王者霸气。

  不过这支法国队最大的弱点就在于经验不足,随队征战巴西的23名球员中,只有洛里斯、埃弗拉、萨尼亚和瓦尔布埃纳有世界杯参赛经验,而其他19位新兵此前都没有参加过世界杯。不过随着岁月的演变,这批青年近卫军终究会成为一支令人胆寒的钢铁之师,今夜的滑铁卢只不过是为成长交出的学费而已。

  (阿波罗狄)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进入:法国VS德国比赛专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239&paper.cmsUrl= report 665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