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荷兰VS哥斯达黎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佩西怒回应记者罗本问题 称:难道要我进15个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荷兰能走多远,范佩西的表现至关重要
荷兰能走多远,范佩西的表现至关重要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强大的阿根廷,神一般的梅西,难道就无懈可击?进攻疯狂的荷兰,最具威胁的双子星,是否依旧摧枯拉朽?全世界球迷都看到了豪门风光无限的表象,但比利时门将谙熟梅西发射的角度,更加团结的哥斯达黎加球员会看紧罗本的腿……这个凌晨,如果豪门球员认为比赛可以享受,那么他们距“夭折”就近在咫尺了。

  阿根廷VS比利时

  阿根廷:梅西之困

  小跳蚤梅西不进球,阿根廷难受;都是梅西进球,阿根廷也难受。日前,马拉多纳发话了,“不能这么依赖梅西,这是不负责任和不公平的。”确实,阿根廷在本届世界杯的征程中,几乎就是梅西在扛着球队艰难前行。太依赖一名球员,对阿根廷绝对不是好事,要知道,比利时的防守强度堪称本届世界杯欧洲最佳,一旦梅西哑火了,比赛怎么踢?

  梅西在西甲联赛的老对手劳尔也认为,“阿根廷队必须给梅西更多支持,我认为伊瓜因拉维奇没有特别努力地去帮助梅西,迪马利亚尽管进了球,但在更多的时间里还是比较沉寂。”

  好在梅西一个值得信赖的队友阿圭罗要复出了。此前媒体一度盛传阿圭罗将提前告别世界杯,不过很快阿圭罗就现身球场,进行单独训练,他甚至向主帅请战,“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上场。”

  比利时:天才之惑

  2∶1让美国打道回府后,比利时28年后再次闯入世界杯八强。巧合的是,上一次比利时的世界杯之路便是被阿根廷终止的,那一次,老马用两个才华横溢的进球在半决赛击败了比利时,最终顺利捧杯。当然,比利时主帅威尔莫茨不想再成全下一个球王,这一次,他的任务是“杀死”梅西,让比利时继续务实地前进。

  得益于举国体制的复兴计划,参加本届世界杯的比利时队不仅拥有32强的第四身价,而且经历过高等学府熏陶的球星们都很有文化,在场上的应变能力和阅读能力极强。纵观比利时的前四场比赛,虽然每场都是一球小胜,但基本掌控了主动权。

  连续的胜利让比利时球员信心十足,比利时队长、曼城后卫孔帕尼直言,“如果阿根廷队在比赛中踢出他们平时的进攻套路,比利时将有机会战胜阿根廷队。”

  另外,天才球员阿扎尔一直在为队友做嫁衣,关键时刻,他的进球会到来吗?

  荷兰VS哥斯达黎加

  荷兰:绽放或死亡

  荷兰队与西班牙的首场比赛中出场阵容为352,但实际操作上使用了3412;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荷兰队摆出了防守阵容532,主动放弃了控球;而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荷兰又排回了352阵容,在墨西哥1∶0领先后,立即将阵容调整为433,效果立即显现。正是几种阵型的来回切换让荷兰有了不同以往的防护衣,球员的个人作用也融入全队的整体发挥中。

  赛前,不和谐声音传来,有记者在发布会上发问大将军范佩西是否介意处于罗本的阴影下,这激怒了范佩西,“我在罗本的阴影下踢球?我们是作为团体在战斗,所以不应该说什么阴影。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我贡献了3粒入球,难道要我进15个才行吗?”

  荷兰向来被称作内讧专业户,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球员都因此错过了大赛的锦标,世界杯备战期间,罗本便在训练中飞踹队友,只是这一幕被一个个接踵而来的胜利掩盖了。一旦荷兰在场上遇到无法逾越的困难,相信早已埋下的种子会成为随时爆发的定时炸弹。

  哥斯达黎加:享受每一分

  还能要求他们做得更多吗?在哥斯达黎加闯入本届世界杯八强后,这支球队已经成为全国的英雄。然而,他们还走在路上,如果在这场淘汰赛中,荷兰人过于轻慢,奇迹不是不可能继续上演。

  在本届世界杯中,哥斯达黎加是不折不扣的平民球队,全队身价加起来还不够范佩西一个人的8折。但正是这样一支球队,用严明的战术纪律和高效的防守反击,一路闯出死亡之组,并且扼杀了希腊神话闯入八强。

  黑马一路走来,主帅平托是当之无愧的一号功臣,这位并没有职业球员生涯的哥伦比亚教练谈到对战荷兰队信心十足,“我们非常尊重荷兰队,但赢下比赛的会是哥斯达黎加队。能够在淘汰赛中面对荷兰队,可以说是我们的荣幸,但也正因为对手是世界级的强队,所以我们会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渴望胜利,并且愿意为此付出一切代价。”不过,赛前哥斯达黎加队后防大将罗伊·米勒在训练中受伤,将无缘与荷兰队的比赛,这会埋下一个隐患。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07610.shtml report 3987 荷兰能走多远,范佩西的表现至关重要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强大的阿根廷,神一般的梅西,难道就无懈可击?进攻疯狂的荷兰,最具威胁的双子星,是否依旧摧枯拉朽?全世界球迷都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