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巴西VS哥伦比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阳:J罗是足坛新天才 席尔瓦停赛影响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7月5日消息,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比赛开战,东道主巴西凭借两名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的进球,2-1击败哥伦比亚,晋级四强。搜狐体育也在赛后专访了徐阳,他表示世界足坛像J罗这样的球员已经很少见了,未来可期,而蒂亚戈-席尔瓦的停赛对巴西来说影响无法弥补。

  徐阳在谈到比赛时“比赛像美洲杯决赛,巴西踢出了世界杯开赛后最好的一场,面临很大压力,巴西顶住压力。巴西上半场在气势、技术打法、拼抢对抗,强硬度上完全占据上风。哥伦比亚上半场没有还手之力,赖以成名的两个边路完全被限制住了,前腰罗德里格斯在前场显得太孤独了,巴西后腰死死掐住罗德里格斯。下半场把巴卡上场,进攻才有起色,罗德里格斯的组织连接传球才发挥应有的状态,才把前几场的水平发挥出来,但时间不够了,斯科拉里通过换人把危机化解了。”

  徐阳认为哥伦比亚表现不佳跟压力有关,“巴西打了大半场好球,哥伦比亚小半场好球。哥伦比亚没完全适应压力,下半场放手一搏才发挥出来,这是最大的差别。面临压力,巴西球员更成熟,需要有人站出来时,大卫-路易斯、蒂亚戈-席尔瓦都站出来。比赛踢到现在不仅是技术、身体、战术的对抗,更是球员心理上的考验,淘汰赛太残酷了。”

  J-罗德里格斯评价5场6球的表现,成为本届世界杯上最引人注目的新星。徐阳表示,“罗德里格斯不仅是哥伦比亚人民的期望,甚至超出了期待,让全世界球迷的人眼前一亮。他是有天赋、有技术、有头脑的球员,这样的球员世界足坛不多见了,他不属于古典型前腰,是现代前腰,未来几年非常期待。路易斯、阿尔维斯赛后给他鼓励,他非常成功,对22岁的球员来说是莫大荣誉,让对手尊重认可你的表现。罗德里格斯是升起的最耀眼新星,世界杯上我们看到更多是的是身体对抗、速度冲击、快速攻防转换,像J罗这样的球员非常少见。也感谢佩克尔曼,让哥伦比亚脱胎换骨,更接近现代足球的打法。他们可以昂着头离开世界杯。”

  对于半决赛巴西和德国的对阵,徐阳认为蒂亚戈-席尔瓦停赛是最大的隐患,“蒂亚戈-席尔瓦停赛影响太大,是无法估量的,他不仅是球队的防守核心,还有进球,而且是精神领袖,上丹特和恩里克都起不到席尔瓦这样精神领袖和中流砥柱的作用。内马尔的腰伤还是未知数,如果内马尔和席尔瓦同时不能出战,影响损失太大,这是无法弥补的。大卫-路易斯是拼抢型的,不是冷静机智补位的,他和席尔瓦搭档最合理。锋线就依靠内马尔一人,弗雷德消失,浩克也表现一般。”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11&paper.cmsUrl= report 1738 7月5日消息,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比赛开战,东道主巴西凭借两名中卫蒂亚戈-席尔瓦和大卫-路易斯的进球,2-1击败哥伦比亚,晋级四强。搜狐体育也在赛后专访了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专访徐阳:J罗足坛不多见天才 弟媳停赛影响巨大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