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德里格斯:我们其实有机会 失败感到十分遗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塔莱萨7月4日电 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哥伦比亚没能继续奔腾,他们在4日被东道主巴西队以2:1成功阻击。

  一直承载夺冠重压的巴西队在小组赛被墨西哥队逼和,上轮和智利的南美内战淘汰赛中依靠点球淘汰晋级的表现也未如人意,本场比赛之前,这支夺冠热门球队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主帅斯特拉里甚至在发布会上爆粗。

  与东道主为名所累形成对比的是哥伦比亚的轻装上阵,这支球队在巴西一路高歌猛进,打入8强已是创造历史,此外还贡献了最耀眼的新星罗德里格斯。

  此役,巴西队后腰古斯塔沃因累积黄牌停赛,保利尼奥补缺与费尔南迪尼奥组成双后腰;马塞洛和内马尔都摆脱伤病继续先发,麦孔取代阿尔维斯出现在右后卫位置,这也是巴西队与16强战相比先发阵容2处变化中的其中之一;哥伦比亚队同样对首发做出2处调整,瓜林和伊巴尔博取代阿吉拉尔和马丁内斯跻身先发。

  巴西队今天开球后给人感觉耳目一新,快节奏的积极进攻不断争取到门前机会。第7分钟,内马尔左路角球开出,前点全部漏过,无人盯防的席尔瓦在远端小禁区内近距离用左大腿将球挡入球门,巴西队取得梦幻开局,1:0领先。

  丢掉一球的哥伦比亚此后略显急躁,加上东道主颇有针对性的防守,黑马球队似乎很难找到自己的节奏。

  下半场比赛,巴西明显放缓节奏。

  第64分钟,上半场功臣席尔瓦干扰奥斯皮纳大脚开球被罚黄牌,这将致使他缺席同德国的半决赛。

  第66分钟,哥伦比亚耶佩斯小禁区混战中劲射破门,但他越位在先,进球被判无效。

  巴西第68分钟扩大比分,路易斯35码处任意球直接射入右上角,2:0。

  然而,当人们认为本场比赛已经几乎失去悬念的时候,哥伦比亚展开了颇有成效的进攻。第80分钟,队中头号射手罗德里格赛助攻队友,塞萨尔在小禁区前绊倒替补出场的巴卡被罚黄牌,哥伦比亚得到点球机会,22岁的罗德里格斯重压之下主罚命中,比分扳成1:2。罗德里格斯也凭借此球将进球总数改写为6粒,继续领跑射手榜。

  看到扳平希望的哥伦比亚此后投入不惜一切的进攻,场上拼抢激烈。第88分钟,本场比赛奉献多次助攻的巴西核心内马尔受伤被担架径直抬出赛场,恩里克入替。第93分钟,罗德里格斯开出角球,拉莫斯8码处头球攻门偏出。第95分钟,金特罗任意球传中,但拉莫斯10码处混战中头球再度顶偏。

  在东道主面前,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最终未能再有建树,巴西队2:1结束战斗,4强战他们将对阵欧洲劲旅德国队。但哥伦比亚队员不弃不离的勇气,足以让他们昂首离开。

  赛后,罗德里格斯泪流满面,他表示,“我们其实有机会,现在的失败让我感到十分遗憾,但我们已尽全力。”

  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说,“我非常伤悲,我们没能实现我们的梦想,但球队拼尽了全力,一直在战斗。巴西是支伟大的球队,遗憾没能完成梦想,巴西进了两个球,这是决定性的。我们可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在世界杯上表现很棒。”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5/6353826.shtml report 1445 中新社福塔莱萨7月4日电本届杯赛的最大黑马哥伦比亚没能继续奔腾,他们在4日被东道主巴西队以2:1成功阻击。一直承载夺冠重压的巴西队在小组赛被墨西哥队逼和,上轮和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巴西2-1淘汰哥伦比亚挺进4强 半决赛将战德国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