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艰难从“美洲杯”突围 一定律昭示其必捧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搜狐体育讯 在接连经历了两场“美洲杯”考验后,东道主巴西队终于如愿杀入四强,这是桑巴军团在近三届世界杯中首次闯入半决赛。根据统计,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之前共出现过5次南美德比,结果赢得德比者最终都成功登顶夺得世界杯冠军。桑巴军团能否让这一规律延续呢?

  由于本届世界杯美洲球队表现不俗,因此进入淘汰赛阶段便出现了“同室操戈”的现象。实际上巴西队在小组赛阶段就与来自于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墨西哥队打了一场,结果那场比赛双方0-0互交白卷收场。1/8决赛巴西队又碰到智利队,结果双方90分钟和120分钟都打成1-1平,桑巴军团是凭借点球决战淘汰智利队得以杀入八强。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巴西队两次都是止步于1/4决赛,显然这不是个好兆头。好在桑巴军团开场不久便由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利用角球机会率先破门,但四年前巴西队也是在1/4决赛阶段半决赛1-0领先于荷兰队后下半场被斯内德连入两球惨遭翻盘出局,那也是他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唯一一次被翻盘。

  这一次巴西队没有让悲剧重现,而是在下半场由另一位中卫大卫-路易斯直接任意球破门将优势扩大到两球。这一下东道主球迷可以多少放心了,因为之前他们在世界杯赛场2-0领先时34战保持全胜。这一纪录显然还处于未完待续的状态,尽管门将塞萨尔禁区内的犯规送出点球,让罗德里格斯获得了在巴西的第六个进球。

  在淘汰哥伦比亚队后,巴西队将在四强战中遭遇德国队,这是两支在决赛圈出战场次最多的球队间的对话。如果让桑巴军团来选择半决赛的对手,那么相信他们也会将德意志战车挑选出来,因为之前巴德大战的21次国际A级比赛对战桑巴军团赢下12场仅输4场,其中在世界杯赛场唯一一次交锋是2002年决赛巴西队2-0胜出最后一次捧起世界杯冠军奖杯,而在联合会杯的两战同样是桑巴军团全胜,

  而之前对法国队,尤其是在世界杯决赛圈巴西队可是处于劣势。从心理层面来看,显然巴西队更喜欢与德国队争夺决赛权,因为机会更大。另外在本届世界杯之前在淘汰赛阶段5次赢得“南美内战”的球队最终都赢得了赛事冠军。这一次,巴西队能否拆掉德国战车从而进军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呢?(文治)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4991.shtml report 2363 搜狐体育讯在接连经历了两场“美洲杯”考验后,东道主巴西队终于如愿杀入四强,这是桑巴军团在近三届世界杯中首次闯入半决赛。根据统计,在世界杯淘汰赛阶段之前共出现过5
(责任编辑:罗彦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