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新网:内马尔痛别世界杯 战德国队恐凶多吉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噩耗!巴西队医在与哥伦比亚1/4决赛一个多小时后宣布,内马尔被确诊为椎骨骨裂,确认告别巴西世界杯,这对于已经闯入四强的东道主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从小组赛3场4球,到1/8决赛罚入制胜点球,再到今天送出关键助攻,内马尔在桑巴军团中的地位无人能替代。如今,10号提前告别,无核的巴西还能绣得上第六颗星么?

  在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上,东道主巴西3-1逆转克罗地亚,延续了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不败的历史。22岁的球队核心内马尔功不可没,他在染黄后爆发,打入扳平和反超两球,为球队获胜立下汗马功劳,桑巴军团新10号从此诞生。

  小组赛次轮对战墨西哥,在赛前的奏国歌仪式上,内马尔在深情唱完国歌后眼含热泪,令人动容。换了新发型的内马尔依旧表现抢眼,悲剧的是他遇到了奥乔亚。内马尔在门前8米的头球攻门、门前9米的凌空抽射,均被奥乔亚神奇般挡出。

  第三战是巴西的世界杯第100场比赛,内马尔也打进了本届世界杯的第100球。面对喀麦隆树名球员的贴身紧逼,内马尔成功突围,再次梅开二度,他也超过了里瓦尔多的34球,成为巴西国家队历史上的第六射手。而在被对手犯规后仍保持冷静的大将风范,让人看到22岁的“内球王”已经走在路上。

  如果说淘汰赛阶段才是真正的考验,那么内马尔在1/8决赛的表现绝对令人信服,因为他只身撑起了桑巴军团。虽然只有22岁,但他却肩负着稳定军心的重任。再次面对多人包夹,内马尔没有太多表现机会,可是关键时刻还是要靠他!

  当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后,塞萨尔神奇地扑出了智利队的两粒点球,而第5轮上场的内马尔骗过布拉沃,将球稳稳推进左下角,巴西3-2超出,最终哈拉点球射中门柱,巴西艰难闯进八强。在这个本该欢庆的时刻,内马尔跪地不起、掩面痛哭,22岁的桑巴军团领军人物压力太大了。

  1/4决赛,巴西队的对手是近邻哥伦比亚队,以技术流著称的两队却打得异常野蛮,联手贡献了54次犯规,这也导致了内马尔被撞倒躺上担架。东道主虽然如愿闯进四强,但等待他们的却是噩耗,内马尔确诊为椎骨骨裂,已经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内马尔本场虽然没有进球,但蒂亚戈-席尔瓦第7分钟的破门正是来自于他的角球助攻。如今,桑巴军团失去了这位22岁新核,半决赛面对日耳曼战车恐怕凶多吉少,更别提绣上第六颗星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5/6353847.shtml report 1107 中新网7月5日电噩耗!巴西队医在与哥伦比亚1/4决赛一个多小时后宣布,内马尔被确诊为椎骨骨裂,确认告别巴西世界杯,这对于已经闯入四强的东道主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内马尔骨裂痛别世界杯 无核巴西还能走多远?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