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星桑巴对决德意志战车 贝利贝皇后人再演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笙途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淘汰赛中,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最大两号的热门巴西队和德国队纷纷淘汰对手晋级四强,他们将在本决赛中相遇,为角逐一个世界杯决赛名额而背水一战。

  在今天凌晨的四分之一淘汰赛中,率先登场的是两支欧洲劲旅,法国队和德国队。法德均是在八分之一淘汰赛中淘汰了非洲球队(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后闯进八强的。而在经过了一场闷战之后,凭借着胡梅尔斯的进球,德国队才艰难的淘汰了法国队晋级四强。而在随后的哥伦比亚和巴西的比赛中,本届比赛状态出众的哥伦比亚最终还是没能够敌过实力更加强大的东道主巴西队。而通过三场小组赛和两轮淘汰赛之后,德国和巴西均已经把自己的状态调试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

  根据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作为世界足坛的顶级球队,两队在历史上一共交锋次数达到了21次,在总战绩中,巴西队12胜5平4负占据绝对的优势,而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两队则是极少相遇,在整个二十世纪,双方都没有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相遇的记录,而进入二十一世纪之后,双方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的决赛中相遇,在那场卡恩和罗纳尔多一攻一守的世纪决赛中,拥有非凡状态的“外星人”笑到了最后,罗纳尔多自此封神,巴西也拿下了历史上第五座也是离目前最近的一次世界杯冠军。而卡恩则获得了那届世界杯的金球奖。

  而在其他的大赛交手中,有两次是在联合会杯上,德国队两次均是告负,一次是在1999年的墨西哥的联合会杯上,巴西军团4:0狂屠德意志战车,而在2005年,在德国本土的联合会杯上,巴西同样以3:2的比分笑到了最后。剩下的18次交手记录均是发生在友谊赛,德国仅仅赢下了18场中间的4场,输掉了9场打平了5场。

  双方都是世界杯冠军的获得者,也是世界杯决赛圈淘汰赛乃至四强的常客。其中,巴西队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在那次的决赛中,当时年仅18岁的贝利挑球过人抽射得分成为经典,之后的1962年智利世界杯中,虽然贝利开赛不久就受伤提前结束世界杯征程,但是,依靠着加查林的出色表现,巴西队卫冕世界杯成功。1970年,贝利回到世界杯赛场上,帮助巴西第三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并永久保留了雷米特杯。贝利也借此成为了唯一一个三次夺得世界杯的球员。而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巴西在决赛中遇上了意大利队,最终,巴西在点球大战中战胜了对手,也成就了巴乔忧郁的背影。2002年,罗纳尔多率领巴西队再次登顶。巴西队五夺世界杯是历史上夺得世界杯次数最多的国家队。

  而德国队同样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赢家,曾经三次夺得过世界杯冠军,仅次于巴西和意大利。德国队的前身西德队在1954年瑞士世界杯中夺得首个冠军,而在1974年德国世界杯上,贝肯鲍尔作为球队核心登台首次举起了大力神杯。而在1990年率领德国队第三次问鼎世界杯冠军。2002年,由卡恩率领的德国队闯进了世界杯决赛的舞台,不过被巴西击败。

  除了在世界杯历史上战绩彪炳外,双方还拥有世界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罗纳尔多和克洛泽),而球王贝利和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则分享由国际足联颁发的“FIFA百年最佳球员和足球名人大奖”。双方还是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次数最多的国家(巴西20次,德国19次)。而德国连续16次杀入世界杯八强,连续四次杀入世界杯四强,巴西71次的世界杯决赛圈胜场均是世界记录。

  而从本届世界杯阵容来看,巴西队虽然星光不如前几届,但防守阵容却是异常强大,并且拥有内马尔这一不出世的足球天才。而德国自从2002年后已经连续四届世界杯均闯入四强,队内球星众多,攻守平衡,打发成熟老练。内马尔和格策也是当今足坛90后新星之中的翘楚人物。双方教练也均是世界级教练,德国队主教练勒夫执教德国队期间大赛均能打进四强,稳定性极强,而巴西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则在2002年已经率领巴西队登顶,之后带领葡萄牙队也是在国际大赛中屡屡取得不俗佳绩。双方在半决赛相遇,足以称得上提前进行的决赛。(笙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7051.shtml report 3546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两场四分之一淘汰赛中,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最大两号的热门巴西队和德国队纷纷淘汰对手晋级四强,他们将在本决赛中相遇,为角逐一个世界杯决赛名额而背水一
(责任编辑:Gedicht)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