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哥伦比亚赛程|哥伦比亚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哥伦比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哥伦比亚1-2惜败于巴西 罗德里格斯哭得像孩子

来源:搜狐体育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哭了,像个孩子,在巴西人狂欢的背景下,他的眼泪更平添了几分感伤。

  在4日的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哥伦比亚遗憾地以1:2不敌巴西队,22岁的罗德里格斯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也就此止步。赛后,他难过地哭泣,巴西队的大卫·路易斯和阿尔维斯也上前来安慰他。

  本场比赛,罗德里格斯拼尽全力,下半场还亲自操刀命中一粒点球,但依旧无法帮助哥伦比亚完成逆转。之前4场比赛的抢眼表现,让他受到了巴西众将的“特别照顾”,在福塔莱萨的卡斯特朗球场,他显得独木难支。

  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困境下,他依然在顽强地抵抗着。第78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直塞,接应的队友被出击的塞萨尔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罗德里格斯自然当仁不让。面对上轮淘汰赛扑出了两个点球的塞萨尔,他跑了几步突然刹车,这个停顿也骗过了塞萨尔,后者提前移动扑向了球门右侧,这时罗德里格斯非常冷静的抽射球门左下角得分。这个进球显示了罗德里格斯的与年龄不相符的老成。

  完成这粒进球之后,罗德里格斯在巴西实现了5场比赛打入6球的壮举。他已经创造了太多记录。

  截至目前,他是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罗纳尔多之后,单届杯赛进球最多的球员,2006年德国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金靴克洛泽和穆勒的进球数都是5个。他也成为自2002年的里瓦尔多之后,第一位在单届世界杯参加的前5场比赛都有进球的球员。而在单届世界杯打入6球的球员中,罗德里格斯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他仅次于当年17岁的贝利。

  可以说,在罗德里格斯身前的都是名震世界的巨星,而他也正在朝着这一目标一步步前进。雨果曾说,一个英勇的失败更值得人同情。22岁,6个进球,虽然遗憾止步八强,但罗德里格斯的生涯才刚刚起步。年轻,不怕失败。对于在世界杯上崛起的超新星罗德里格斯来说,他的巨星征程或许才刚刚开始。

  本届世界杯上,缺少了头号球星法尔考的哥伦比亚,却迎来了罗德里格斯的强势爆发,在小组赛的3场比赛中他每场各入一球,八分之一决赛面对乌拉圭,这位小将又独中两元淘汰对手,率领哥伦比亚队历史性地闯入八强。

  “我很伤心,但我们已经全力以赴,我们可以骄傲离开。路易斯他们说我是个好球员,和他们拥抱我很兴奋。感谢哥伦比亚,感谢所有哥伦比亚人,可惜我们没达到结果,但我们还会继续,”罗德里格斯赛后说。

  罗德里格斯在去年刚刚被法甲摩纳哥队以4500万欧元挖走。可以预见,在巴西世界杯之后,这名“90后”的天才将受到更多豪门的关注。(完)

  注:作者姬烨系新华社里约热内卢分社记者。

扫描二维码,订阅姬烨的自媒体
扫描二维码,订阅姬烨的自媒体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7457.shtml report 3044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哭了,像个孩子,在巴西人狂欢的背景下,他的眼泪更平添了几分感伤。在4日的巴西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哥伦比亚遗憾地以1:2不敌巴西队,22岁的罗
(责任编辑:王传方)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