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独享生日特制款战靴 C罗专属球鞋更像袜子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一双球鞋,居然左右两只脚的颜色不同;很多球员脚上的鞋子颜色,鲜艳得好像打翻了颜料罐……

  巴西世界杯上,诸多时尚元素都被巧妙地运用到球鞋的设计当中,针织高帮、绚烂色彩、大胆渐变、波点几何、双色对比,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

  “每个人都应该有一双好鞋,因为那双鞋会带你到最美好的地方去。”电视剧《流星花园》里的这句话同样适用于正在巴西世界杯赛场上征战的球员们。的确,一双球鞋的好坏,不但关系着形象,有时更决定着鞋的主人在球场上表现。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款式 设计新颖很抢眼

  鸳鸯配

  世界杯上,意大利球星巴洛特利留给球迷最深印象的,除了他失神的表情,还有他脚上那双非常扎眼的球鞋了。

  这款由彪马设计的球鞋,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左右脚的颜色竟然是不同,比如一只是粉色的,另一只则是蓝色的。“过去球员都是靠进球获得关注,但我想现在只要穿上这种华丽的球鞋,只要上场就足够引人注目了”,为彪马代言的阿根廷球员阿奎罗如是说。

  荧光色

  犹如红毯上常年不衰的黑色礼服,曾经,绿茵场上,黑球鞋是唯一旋律。而如今,斗转星移,来到热情奔放的南美,黑球鞋沦为只有裁判才会穿的专属球鞋。

  “现在我看到任何颜色的球鞋都不会感到吃惊。”因咬人一战成名的苏亚雷斯就表示,“我见过粉色、绿色各种颜色,在我小时候这是不可能的,所有的鞋都应该是黑色的。”

  遥想4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当时大多数球员还是循规蹈矩。但现在,各种斑斓的色彩却如雨后绽放的艳丽花朵,在绿茵场上尽情绽放。几大球鞋公司为参加巴西世界杯的球星们提供了多样的色彩选择,金属紫、幻彩紫、大地绿、甚至还有色彩斑驳的荧光色蜥蜴纹……

  对球鞋颜色的偏爱与球员场上位置也有关系,根据调查,强壮的守门员会比较偏向更饱和传统的色彩,而中场或前锋会更喜欢鲜亮的色彩——临门一脚,除了足球,画出亮丽弧线的还有那只球鞋。

  不过,也有人认为艳丽球鞋不适合球员,“因为球鞋太扎眼,他们有一点点越位,助理裁判就会更可能注意到。而如果穿着黑球鞋的话,你再过分一点也没关系。”

  高科技

  在智能化风靡全球的今天,世界杯赛场上的球鞋也越来越高科技,甚至有了自己的“大脑”。

  据悉,阿迪达斯的一款足球鞋的鞋底有特制的凹槽,用于放置miCoach速度传感器。这一传感器可以捕捉到球员360°的动作,并记录下瞬间速度、平均速度、最快速度、冲刺次数、移动距离、高强度水平下的移动距离、步伐及步幅率等关键指标,帮助球员和教练更精准地对场上表现作出分析。此外,带有芯片的足球鞋还能及时捕捉球员的动作和心肺状态等,并通过无线数据上传到平板电脑上,可以让体能教练及时知道球员的身体状态。

  大数据时代,不用你拼得头破血流、脚抽筋,你的好体能、好脚法,教练和平板电脑都知道。

  展示 球星穿了就能畅销?

  内马尔不适应“土豪金”

  世界杯最佳射手将会获得“金靴奖”,这应该是所有参赛球员的梦想。但现在,已经有人提前拥有了自己的“金靴”——巴西队的头号球星内马尔在淘汰赛开始,就穿上了耐克专为其设计的金色版“毒锋”战靴。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这“金靴”太沉重了,内马尔显然并不适应,因此还上演了比赛中段换鞋的戏码。结果,惹得送鞋又送钱给他的赞助商相当不爽!

  据悉,内马尔少年时代曾把自己的足球鞋喷涂成金色。

  因此在1/8淘汰赛首场巴西对阵智利的比赛中,耐克就推出了一款令人惊艳的金色版本的“毒锋”专供给内少使用。此外,球鞋上除了绣有内马尔名字的英文字母,还贴心地在鞋垫上设计了一个金色喷漆罐和一只球鞋的图案。

  但是,这双承载着内马尔少年时代梦想的“土豪金”战靴,却在90分钟的比赛里没能帮助内马尔取得进球。好在加时赛上,换回了橘红色旧款球鞋的内马尔罚中了最后一个点球,帮助巴西晋级8强。

  赛后内马尔解释说自己对新球鞋不太适应,因此才换回了旧球鞋。

  但这样的解释显然无法让耐克方面满意,耐克公司的发言人日前就表示,“内马尔本人至今未就此事向我们作出详细解释。”

  梅西独享生日特制款

  6月24日是阿根廷“天王”梅西的27岁生日,因此阿迪达斯特别为他送上了一份生日礼物:一双梅西专属的生日特别版战靴。据悉,这款生日版战靴共制作了27双,寓意着梅西27岁生日。

  不过,相比于其他球员的艳丽色彩,这双鞋的外形却一直饱受诟病,并被鞋迷们戏称为“奶牛”——原来,本届世界杯上阿迪达斯没有选择时下流行的艳丽荧光色彩,而是坚持采用黑白金三色的传统配色。

  “世界杯是最大舞台上。赢还是回家,就是黑与白的对比。所以你在巴西世界杯上,看到穿着黑白相间颜色球鞋的,就知道他是阿迪达斯的签约球星。”阿迪高级经理Peter Hong说。

  但是贵为“梅天王”,梅西的战靴自然还有其与众不同之处,除了黑白金色,还特别加入了代表阿根廷的蓝色元素。

  因此尽管外形不够酷炫,但这双战靴已经帮助梅天王打入4粒进球,并且都是决定性的关键入球,因此算是一双功能强大的战靴。

  C罗战靴更像是袜子

  本届世界杯上,C罗穿着的是耐克的最高版本球鞋Mercurial Superfly。看到这款足球鞋,首先令人吃惊的是类似袜子的外观,因为鞋面部分使用的是“飞线针织技术”——通过使用特殊丝线编织,轻巧的球鞋实现了如同袜子一般的高度贴合感,而且这款球鞋是中帮款式,可以直接包裹住脚踝。

  “这样的灵感来源于外科医生的手术用手套。手套覆盖手腕可以提高手与胳膊的联动性,而高度贴合的飞线针织覆盖脚踝可以使脚和腿实现联动,不阻碍发力。”负责设计的丹尼斯·德柯维奇透露了。此外,大胆配色也是这款足球鞋的一大特色,除了荧光黄和粉红之外,标志部分还搭配了金色。

  但是,“外科医生的手术手套”也无法帮助C罗摆脱噩运,本届世界杯他只有1粒进球,状态不佳。

  品牌 赛场也是“球鞋”的战场

  据说,“球王”贝利穿着那双黑色彪马战靴,参加1970年世界杯时拿到的酬金是12.5万美金。按照现如今的标准,这个数额可真不算多!而且合同中还特别规定,在巴西和意大利的决赛大战中,贝利必须要求裁判暂停一会儿,这样他可以蹲下来系好鞋带,并确保千万电视摄像头都对向他那双彪马鞋。

  如今,只要有点水平的球员都有球鞋代言合同,C罗穿着耐克,梅西代言阿迪达斯,而彪马和美津浓也都有他们选定的球星。因此在世界杯赛场上,各大品牌就展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竞争。

  和球衣品牌由国家队决定不同,很多球队同意球员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球鞋,甚至可以和球衣不同品牌。因此西班牙队的球服穿阿迪,但队中主力法布雷加斯却穿着彪马球鞋;同样,阿迪达斯是德国队球衣赞助商,但“德国战车”的多名大牌球员穿的都是耐克战靴……

  除了明星比拼,各品牌的进球数更能体现专业数值。据统计,在小组赛和1/8决赛结束后,在战靴进球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是阿迪达斯推出的adizero f50足战靴。

  在本届世界杯上,穿着adizero f50足战靴最大牌的球员无疑就是阿根廷队的梅西,他已经打进了4球,是阿根廷队的头号射手。此外,法国队的头号射手本泽马同样是adizero f50的忠实拥趸,他的名下也已有3粒进球。而所有在本届世界杯上穿着adizero f50的球员累计则打进了34球,排名战靴进球榜的第一。

  排名第二的则是耐克公司推出的Mercurial Superfly战靴,虽然穿着这款球鞋的C罗仅仅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1球,但是所有穿着Mercurial Superfly的球员在本届世界杯上目前累计打进21球,排名战靴进球榜的第二位。

  此外,排在三到五位的分别是阿迪达斯的predator(15球)、耐克的hypervenom(13球)和耐克的mercurial vapor(11球)。

  对在足球市场竞争激烈的耐克、阿迪达斯两大体育用品巨头而言,接下来更为激烈的淘汰赛,无疑还将是他们一拼高下的大舞台。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18340.shtml report 5088 一双球鞋,居然左右两只脚的颜色不同;很多球员脚上的鞋子颜色,鲜艳得好像打翻了颜料罐……巴西世界杯上,诸多时尚元素都被巧妙地运用到球鞋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