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阿根廷赛程|阿根廷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阿根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橙色军团宁可赢得丑也不回家 依赖梅西不算有病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世界杯踢到这会儿,热闹归热闹,却无一个让人省心的。瞧瞧剩下的所谓夺标热门,谁不是磕磕绊绊,一路走来,王霸之气没发现,深一脚浅一脚倒像是在练醉拳。眼看上半区八强战厮杀惨烈,下半区的荷兰阿根廷越发紧张,半决赛如何翻脸,以后再扯,要紧的是现在该如何破敌呢?两边军师沉思片刻,各自在手心里写出答案,摊开一看,不由相视而笑,英雄所见略同!只见他们的手上,都写着同一字,“丑”。 特派记者 汤敏 钱旭

  荷兰军师:斯内德

  比起怕丑,我更怕回家

  背景: 5:1大破卫冕冠军西班牙,3:2与澳洲袋鼠拳打脚踢,令橙衣军团得到了广泛赞誉,被称之为世界杯上最亮瞎眼的球队。万万没想到,荷兰人这么经不起夸,马上就堕落了。小组赛末轮靠防反偷袭了智利,淘汰赛首轮,更是靠罗本难度系数5.0的跳水动作,才黑掉墨西哥。连荷兰本国媒体都看不下去了,批评球队踢得太丑陋,全攻全守的风骨都去哪了?

  回击: “凭什么我们要听从外界的要求,去付出千辛万苦,来踢出美丽的足球?比起坐飞机回家,我们宁愿选择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训练开放日上面对媒体,荷兰中场灵魂斯内德理直气壮反驳。

  作为过来人,斯内德从怀里掏出本荷兰血泪史:2008年的欧洲杯,该队先后3:0完胜意大利、4:1横扫法国,结果淘汰赛首轮就被俄罗斯人赶回去了;上届世界杯,该队风生水起一路杀入决赛,结果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总结经验教训,斯内德表示,那些牢牢抓住控球权,踢出美丽足球的建议,都是害死人不偿命的鬼话。“我们不得不变得现实一点。如果我们最终拿到了世界杯冠军,是的,我相信我们可以,那么将不会有人再说我们踢得丑陋。”

  榜样:荷兰人看来打定主意,要向意大利拜师了。当然他们要学的,不是已经到海边晒太阳度假去的那支糙男队,而是当年卡纳瓦罗领衔夺冠的男模队。对啊,凭什么?意大利打得难看赢球叫做有特色,荷兰就该挨骂,没这个道理。

  但愿没那么丑:

  球星云集的橙衣军团,球员总身价高达2.1亿欧元,是对手的7倍。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全队总身价不到3000万欧元,还赶不上范佩西一个人的大腿。所以说归说,做归做。要荷兰人面对哥斯达黎加也摆大巴,他们还真未必干得出来。

  荷兰队最不幸的消息,莫过于中场大将德容受伤。数据显示,今年荷兰队在有他的情况下,取得6战全胜佳绩,当他没上场时,却仅为1平1负。不过哥斯达黎加也好不到哪里去,后防中坚米勒受伤,杜阿尔特红牌停赛……范佩西再次起飞的机会来了。

  阿根廷军师:萨巴莱塔

  梅西依赖症?不依赖才有病

  背景:世界杯前,媒体分析阿根廷队:一流锋线、二流中场、三流后防。踢到如今,所有人都看出真相了,阿根廷队明明是二流后防、三流中场、不入流的锋线,外加个梅西。进球、助攻、组织,时不时还得帮助防守,又当爹又当妈的梅西,一手把球队拉扯到八强,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球队其他人太不给力,表现太丑陋了,“这样不行啊,这是病,得看医生!”

  回击:阿根廷的“梅西依赖症”越发重了?面对外界的质疑和建议,球队后防大将萨巴莱塔云淡风轻,我喜欢这样,我就不去治,你咬我啊?

  “我们都非常清楚,梅西就是我们这支球队最为核心的球员,他是我们的队长,也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球员。我们以梅西为战术核心围绕他来打比赛,是因为我们清楚,他对球队来说有多么的重要。”萨巴莱塔表示,主帅关于坚定团结在梅西周围的战术,是绝对光荣正确且伟大的,“每一次我们断球后,第一选择都是将球尽可能传到梅西的脚下,因为他是我们队中最好的球员。我在比赛中想的就是如何避免失球,进球的事交给梅西。”

  而说得更直接的,是中场大将马斯切拉诺,“有梅西这样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你不去依赖,那才叫有病。”

  榜样:马拉多纳的流毒太严重了。阿根廷人横下一条心,就是要梅西扮演老马,复制当年的神话,也不管现在是什么年代。对此球迷们汗如雨下,没文化,真可怕,这帮阿根廷球员,知道依靠和依赖两个词意思有什么不同吗?伊瓜因阿圭罗拉维奇各大神们,偶尔也打瓶酱油好不好,别老空着手晃来晃去。

  但愿没那么丑:

  除了与尼日利亚比赛的错进错出,其他几场比赛,阿根廷队踢得之纠结,令阿粉们肠子都打出蝴蝶结了。不过伊朗也好瑞士也罢,既然专心致力于围铁桶,换其他队也未必有多少好办法。但眼下,机会来了。

  比利时非那些吊丝队可比,球队身价世界第三贵。面对阿根廷,欧洲红魔肯定不甘心死守,多半倒是会大打出手。阿根廷豪华攻击群,将得到更多的空间和机遇,再踢得难看可就说不过去了。至于阿根廷的后防线,会不会被打成筛子?萨巴莱塔不是说了么,那任务归他。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0091.shtml report 3924 世界杯踢到这会儿,热闹归热闹,却无一个让人省心的。瞧瞧剩下的所谓夺标热门,谁不是磕磕绊绊,一路走来,王霸之气没发现,深一脚浅一脚倒像是在练醉拳。眼看上半区八强战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