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为穷孩子造梦排球名宿推广足球 被称为马拉卡纳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问】

  痒痒杨:看过一部电影叫《上帝之城》,讲的是里约热内卢最危险的贫民窟,住在这里的孩子几乎人手一支枪,任何进入此区的货车都难逃被劫的命运,这里已成了暴力毒品的天堂,连警察都不愿意轻易涉足。现实是这样的吗?

  【答】

  熊猫妹:多明戈斯说,他几乎每周都会听到孩子们谈论那些不好的事情,邻居被人枪杀,看到家人带着毒品回家等等,“我一方面伤心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如此恶劣,另一方面也担心他们会走上同样的路。但是幸好,足球成了他们的救赎。”

  上赛季,四川排坛迎来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批外援,戴维森和达尼洛这两个来自巴西的兄弟同时在四川男排效力了一个赛季。

  而他们的父亲多明戈斯在巴西体育界可是响当当的人物——他曾经代表巴西国家排球队参加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后来成了巴西著名解说员。10年前,当他接触到圣保罗足协一个叫做“我们的梦”的青训项目时,他毅然放弃了电视台高薪的工作,参与到了这个项目中来。

  在达尼洛的带领下,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在这家足球青训俱乐部里专访了多明戈斯,听他讲述从排球名宿到足球推广人的华丽转身。

  球队高塔 他被称为“马拉卡纳”

  在巴西国家排球队,多明戈斯是不可或缺的人物,身高1米98的他被大家叫做“马拉卡纳”。“当时我在巴西国家队里是个子最高的,队友们笑话我个子太高而且不太好看,就像是马拉卡纳球场一样。你知道,马拉卡纳当年是世界最大的球场。”多明戈斯说。

  退役之后,多明戈斯打过沙滩排球,在巴西环球电视台做过解说,还在球王贝利曾经效力过的桑托斯俱乐部工作过。2004年,多明戈斯在朋友的介绍下了解到了圣保罗足协正在推动一个旨在为贫困家庭儿童开设的足球项目,他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这个项目里来。

  工作十年 未获得一分钱收入

  在帕尔梅拉斯俱乐部一街之隔的地方,坐落着多明戈斯负责的这个小小的青训俱乐部,在这里有300名10岁到17岁的孩子接受足球训练。这300名孩子当中,大多数都来自贫穷家庭,“我们雇佣了一些教练教大家踢球,这些都是免费的。除此之外,孩子们训练完还可以到储藏室领取物资和饮料。”

  多明戈斯在这里“零薪”工作了十年,掌管着储藏室的钥匙,因此每周一到周五上午9点他总会准时来到这里处理各种杂务,甚至有的时候他还身兼搬运工,将各种食物和物资运到更衣室里去。据多明戈斯介绍,他很重要的工作就是为球队寻找赞助:“不管是食物还是衣服球鞋什么的,都是我找到的赞助,有的甚至是赞助商送给我本人的东西,我把它们全部都拿到了这里。”

  这让那些没有钱上足球学校的孩子们趋之若鹜。几乎每周都会有数十名孩子前来报名,但这家青训俱乐部并不算大,最大容量也只有300人。“很遗憾,这里不能帮助更多的孩子。我只希望自己能再努力一点,找到更多的赞助商来帮助大家。”

  不培养球星 只为让孩子远离暴力

  放弃电视台的高薪,从排球名宿华丽转身为足球项目推广人并且不收费用,记者很好奇多明戈斯的心路历程。“在巴西,排球是有钱人的运动。但是足球不同,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样的条件之下,只要有一个球就能踢。因此,很多贫民窟的孩子都可以参与到足球运动里来。”多明戈斯说,“我自己就来自一个不富裕的家庭,知道想要成为职业运动员有多难,如果我能够帮他们一把,那么为什么不呢?”多明戈斯并不热衷于培养内马尔似的球星:“这些孩子最终能不能成材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他们在青春期有事可做,有足球踢可以让他们的心思从暴力毒品中解脱出来,这才是我参与这个项目的最终目的。”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1657.shtml report 1932 【问】痒痒杨:看过一部电影叫《上帝之城》,讲的是里约热内卢最危险的贫民窟,住在这里的孩子几乎人手一支枪,任何进入此区的货车都难逃被劫的命运,这里已成了暴力毒品的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