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隔12年再进世界杯四强 巴西举国狂欢盼望夺冠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曾韵、万戴):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巴西队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冠以来,时隔12年首度闯入世界杯的四强。这个结果也让巴西球迷们赛后欣喜若狂。

  巴西利亚时间7月4号下午5点,总统府、议会、最高法院环绕着的三权广场,两侧整齐的行政机构建筑被太阳炙烤着,被称为“机身”的车站大道和绿地没有车水马龙,更毫无生气。然而,走进左右两边的南北机翼,商业区和住宅区的每个酒吧、每户人家,甚至任何一个有电视机的角落,都人头涌动。

  巴西利亚的市民正一拨、一拨地聚集在一起观看巴西对阵哥伦比亚的比赛。他们全都身着黄色的巴西队服,为国家队助威。

  2002年韩日世界杯时,巴西队预选赛时的糟糕表现让巴西足球一度临阵换帅。当时小组赛中巴西2-1土耳其、4-0中国、5-2哥斯达黎加三战全胜出线。1/8决赛他们2-0淘汰了“欧洲红魔”比利时。1/4决赛2-1逆转英格兰。半决赛1-0小胜土耳其。在决赛中,“外星人”罗纳尔多梅开二度,不仅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单届杯赛打进最多进球数——8粒的记录,同时也帮助巴西加冕五星桂冠。时至今日,巴西人还对那一刻的辉煌念念不忘。

  然而,在之后的12年时间里。巴西却一直止步世界杯四强。但是今天,有了上帝的照拂,全国球迷团结助威,巴西一开场就早早进入状态,上半场第七分钟就旗开得胜,又队长席尔瓦先进一球。第六十九分钟,大卫 路易斯漂亮的落叶球,比分2-0,现场巴西球迷开始欢呼沸腾。

  这支年轻的巴西队伍虽然缺乏经验,但是努力而团结,而且明显这场主帅斯科拉里在排兵布阵上更有调理更加明确,每个球员也非常努力各司其职。在巴西球迷眼中,每个球员都是英雄。

  “在我心目中,大卫·路易斯是最优秀的。虽然他世界杯前几场比赛都没有进球,但是每一次防守,他都非常到位。很多人都关注进球的那个人,但是在我看来,伟大的球员就是应该是大卫·路易斯这样的。”

  90分钟,对于巴西人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场比赛,2-1,巴西队晋级四强。短短的一个半小时,无数场外的巴西球迷经历了兴奋、期待、紧张和狂欢,他们在无数台电视机前为巴西队高歌,因为紧张和爱人紧紧依偎,因为胜利和陌生人击掌拥抱。

  “我现在太幸福了,因为巴西队赢得每一进球都是我们大家的。巴西队今天表现非常棒。每个进球都太漂亮了。”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在线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2192.shtml report 1829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曾韵、万戴):作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巴西队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冠以来,时隔12年首度闯入世界杯的四强。这个结果也让巴西球迷们赛后欣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