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德国堪称法国天敌 里贝里缺席丢失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7月5日,巴西世界杯1/4决赛全面展开,首场比赛中德国队凭借胡梅尔斯的一记头球以1-0击败法国队,昂首挺进四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德国队堪称法国队的天敌,这支德国即使在球风变娘的情况下,依然让法国害怕。而法国队在里贝里因伤缺席世界杯之后,实际上没有一个进攻核心能够扛起球队。

  早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黄健翔就提到这么多年来德国队一直非常稳定,如果一支球队五届大赛都进四强,这不叫幸运,这叫实力。本届比赛这支德国队传球最多,踢得最细,而法国队则有点基因突变,踢法的硬朗、强悍是八强当中最好的。

  这次德国队主要以拜仁球员作为班底,由于拜仁主帅瓜迪奥拉一直以执教风格细腻注重技术著称,也影响到这支德国队踢得越来越像西班牙。黄健翔表示德国球队请一个西班牙教练在20年前是不可能的,都是西班牙的巴萨皇马请德国队的教练去,也有人批评现在的德国队踢得有点娘,不够直接,不够刚猛,踢得过于细致和讲究了。“德国足球最让法国怕的是它那套德国味的东西。就看它这场比赛能不能在配合更精湛、技术细腻的前提下还能让法国队以前德国足球的味道,而不是闻到西班牙足球的味道,这个不怕。风格的相生相克、一物降一物很奇妙。”

  比赛进程颇有些意外,原本认为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由于德国队过早进球发生变化,胡梅尔斯禁区内接任意球头球一蹭攻破法国队大门,黄健翔认为这个球一进,基本上奠定了法国队全场的形势,那就是想追回来非常困难。“法国队快打不起来,这是它的问题,让德国队按照德国队节奏玩,我觉得它有点费劲,尤其它先丢一个球,这就很麻烦。法国队传球数字偏低,主要打得快,上届世界杯后进行了大范围的轮换,冲劲比较足。这种慢节奏情况下,德国显然比它更适应。所以我们说法国足球怕德国足球怕成什么样子,变得有点娘了,还是怕。球一直在德国队的脚底下,让德国队打出西班牙的配合来了。这就是足球界的天敌现象,法国队突然不会踢了。”

  下半场落后的法国队大肆发起攻击,无奈在门前一脚的问题上始终没有很好的改变,黄健翔认为球队在困难的时刻,应该会想起因伤缺席本届世界杯的里贝里,“在前四场比赛里,我们可以忘记里贝里,觉得没有他法国队冲起来更猛,铁甲骑兵从高原上掠过一样,践踏于铁蹄之下。但在这种局面下,没有里贝里,就会发现它没有一个核心能够在僵持局面下,在相对困难的情况下,创造出局面来。没有那么一个核心,就不一样了。”

  最终德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黄健翔叹道德国货果然没的说,值得信赖,如果德国产品都出现山寨货,那这个世界就没有安全感了。足球折射了一个国家的软实力,法国遇到德国,从普拉蒂尼时代到现在一直没变。你不得不相信命运和巧合,法国队和德国队都发生了“基因突变”,不过两支球队相生相克、一物降一物很奇妙,德国队专克法国队是足球界的天敌现象。对于失败的法国队,黄健翔认为他们打进八强就算完成任务了,而格里兹曼算是本场法国最佳,他的表现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15&paper.cmsUrl= report 2098 北京时间7月5日,巴西世界杯1/4决赛全面展开,首场比赛中德国队凭借胡梅尔斯的一记头球以1-0击败法国队,昂首挺进四强。赛后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在点评本场比赛时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