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荷兰赛程|荷兰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荷兰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飞翔的荷兰人渴望正名 黑马哥斯达黎加轻松上阵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阿根廷比利时之战开球四小时后,荷兰哥斯达黎加的1/4决赛将在巴西萨尔瓦多举行。是“飞翔的荷兰人”阻挡住哥斯达黎加这匹“黑马”,还是哥斯达黎加继续创造历史?

  信心 渴望正名VS轻松上阵

  被称为“飞翔的荷兰人”的橙衣军,始终没有拿过世界冠军,他们被称作“无冕之王”,曾经在1974年、1978年与2010年夺得三次世界杯亚军。4年前,荷兰曾距离金杯非常近,但罗本的两次单刀不进,丧失了率荷兰队登顶的最佳良机。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卷土重来,他们不想再当“无冕之王”,他们需要用冠军来证明谁才是真正的王者,这就是鼓舞这支球队向前的唯一动力。

  和荷兰队志在夺冠不同,哥斯达黎加队已经创造了历史,按理说他们应该心满意足了。不过能够连续将曾经的世界杯冠军斩于马下,哥斯达黎加人已经看到了走上人生巅峰的可能。8强战面对“橙衣军团”,全队上下毫无畏惧,主教练平托表示:“墨西哥队踢得很好,他们几乎做到了(淘汰荷兰队)。接下来,我们有信心走得更远。”

  战术 防守反击 VS 防守反击

  按说荷兰这样的传统豪强,应该每个位置上都人才济济,但今年世界杯荷兰队的总身价只有1.6亿欧元,在32支球队中排在第14位。他们只有4名球员身价超过千万,分别是范佩西、罗本、斯内德亨特拉尔,清一色的进攻型球员。后防线上7名球员除了弗拉尔和费尔哈赫效力于国外小俱乐部,剩下的5人都是本土联赛球员。

  中前场固然有大牌坐镇,但除了“大将军”外都长着一张早熟的脸,想当“高富帅”都难。但就是这样一支缺少星味儿的屌丝队,没有了以前的内讧,全队变得团结无比,打法明确坚决。名帅范加尔给这支球队规定的打法是防守反击,利用边路快速突袭。回顾荷兰队截至目前的进球,多是利用罗本的突破得分。今年哥斯达黎加偏偏就喜欢复制荷兰队的战术打法,他们同样是一支善于防守反击的球队,喜欢利用前场速度优势发动快速反击,寻找进攻机会。

  球星 罗本VS鲁伊斯

  说这两队相似,还有一个更重要的证据,两队人员都遵循平民整体阵容+Bug级锋线的配置。哥斯达黎加尽管整体身价很低,但锋线上的鲁伊斯和乔尔·坎贝尔堪称妖星级人物。在阿森纳出道的坎贝尔,被很多球迷称为“年轻版”的范佩西。而在本届杯赛上大放异彩的鲁伊斯绰号“黄鼠狼”,他是哥斯达黎加阵中最危险的人物。正是凭借鲁伊斯的致命头球,哥斯达黎加1比0力克意大利队。又是借助他的进球,哥斯达黎加队攻破希腊队球门。鲁伊斯曾在荷甲强队特温特队效力,带领球队于2010年力压荷兰“传统三强”埃因霍温、阿贾克斯、费耶诺德,勇夺联赛冠军。因为熟悉荷兰球员和荷兰队的打法,鲁伊斯在对决荷兰队时应该比较得心应手。

  与哥斯达黎加一样,范佩西树大招风,罗本才是真正的杀手级人物,3粒进球和1次助攻的表现有足够说服力,甚至有荷兰媒体认为范佩西现在活在罗本的阴影中。 晨宗

  链接

  范佩西对喷记者:难道要我进15个?

  截至目前,荷兰阵中范佩西和罗本都是攻入了3球,但近期无论是出镜率还是在场上的决定性,甚至是因为假摔带来的话题效应,罗本都在不经意间压过了范佩西一筹。

  在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赛前发布会上,有记者不合时宜地挑起了这个话题,而范佩西也同这位记者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冲突。当时记者问范佩西是否介意处于罗本的阴影下,并说到1988年夺取欧洲杯的那支才华横溢的荷兰阵中,虽然古利特是队长,但是范巴斯滕才是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面对记者的提问,作为队长的范佩西略带愤怒地表示:“我在罗本的阴影下踢球?我们是作为团体在战斗,所以不应该说什么阴影。在过去的3场比赛中我贡献了3粒入球,难道要我进15个才行吗?”记者还想继续问下去,范佩西以一句“你应该准备更好的问题”结束了对话。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2475.shtml report 2663 在阿根廷与比利时之战开球四小时后,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1/4决赛将在巴西萨尔瓦多举行。是“飞翔的荷兰人”阻挡住哥斯达黎加这匹“黑马”,还是哥斯达黎加继续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陈国庆)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