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 > 2014巴西世界杯1/4决赛法国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耳曼战车送高卢雄鸡回家 克洛泽或成为杀手锏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此前一直采取“无锋”战术的德国队,4日出人意料地派上正印中锋克洛泽,最终以1比0战胜实力不俗的“高卢雄鸡”法国队。“日耳曼战车”顺利挺进巴西世界杯四强,也证明现代足球中锋的地位虽在降低,但仍不可或缺。

  “锋无力”是这支德国队的最大隐患。“无锋”意味着所有中前场队员都要加强跑动、不断穿插,在巴西炎热潮湿的气候下,这无疑是自寻烦恼。但幸运女神似乎眷顾“日耳曼战车”:由于攻击手穆勒感冒,德国队主帅勒夫被迫派上中锋克洛泽。35岁的克洛泽只踢了69分钟,就被许尔勒替换下场。即便如此,他在场上的威慑力尽显无疑。

  勒夫接手球队以来,德国队进行技术流改造,球风纷繁复杂,却丢失了赖以生存的力量和意志。2002年韩日世界杯,毫无“星味”的德国队一路杀进决赛,靠的是简练有效的中锋战术:克洛泽突前做墙,巴拉克士兵突击,两个边后卫火爆助攻。这一次击败法国,德国也恰恰是放弃了“无锋”战术,虽然踢得略显“丑陋”,却赢得相当“实惠”。

  其实,进入淘汰赛之后,没有犀利中锋的球队恐怕都会遇到麻烦。巴西虽然有神童内马尔,但中锋弗雷德廉颇老矣,替补若又难堪大任,这也是这支球队一路走来如此艰难的原因。阿根廷队中,以梅西为首的一帮矮个前锋进球总是磕磕绊绊,就是因为缺少一个高中锋吸引对方的火力。

  世界杯的历史,几乎是王牌中锋的历史。十年前,世界足坛还是得中锋者得天下的时代,阿根廷队坐拥巴蒂斯图塔和克雷斯波两杆火枪、意大利队维埃里头球无敌、西班牙队莫伦特斯善于抢点、英格兰队希勒能力全面、德国队比埃尔霍夫横空出世、法国队特雷泽盖把握机会能力一流、荷兰队的范尼斯特鲁伊无愧禁区之王。

  然而,西班牙队掀起的“无锋”潮流大大压缩了中锋生存的空间。波兰和乌克兰欧锦赛,西班牙队的无锋阵所向披靡,在决赛中4比0横扫意大利队。西班牙队讲究传控渗透,球员小、快、灵,传统的强力中锋没有多少发挥的余地。然而,成也“无锋”,败也“无锋”,当科斯塔受到伤病困扰,“斗牛士”终于尝到了“无锋”的苦涩。

  高中锋并非万能,但考虑到巴西的气候,简明高效的进攻手段凸显实用性。或许,“克洛泽”们才是夺取世界冠军的撒手锏。

sports.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2592.shtml report 1844 此前一直采取“无锋”战术的德国队,4日出人意料地派上正印中锋克洛泽,最终以1比0战胜实力不俗的“高卢雄鸡”法国队。“日耳曼战车”顺利挺进巴西世界杯四强,也证明现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