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法国赛程|法国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法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法国队付出成长代价 "高卢雄鸡"未来可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4日电 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西世界杯的一场1/4决赛中,法国队0:1负于德国,无缘4强。

  这是一场赛前被预言为“火星撞地球”的豪门之战,谁胜谁负都在情理之中,年轻的法国队虽然无缘晋级,但“高卢雄鸡”仍可昂首告别巴西。

  在上届世界杯赛上陷入内讧丑闻、并遭遇小组出局的尴尬后,1998年世界杯冠军得主法国队在本届杯赛中的表现格外受人关注。

  经过4年卧薪尝胆的“高卢雄鸡”没有让人失望,小组赛首秀就令人眼前一亮—3:0完胜洪都拉斯,这支青年军的朝气与活力让人印象深刻。次役5:2大胜小组种子瑞士队,强大的攻击力更是让人惊艳。

  两轮过后,在外媒评选的32强“战力”排行榜中,法国队高居榜首。小组赛末战,虽然只需战平就能确保以头名身份出线的法国队以演练阵容为主,与厄瓜多尔带来一场0:0的闷战,但在1/8决赛后,获得10个进球的法国队仍然位居战力排行榜次席。

  南非世界杯赛后,法国队进行了重组,大批年轻球员成为世界杯赛场的新面孔。虽然球队平均年龄在32强中排名第20位,但其主力阵容的年龄远低于球队平均水平。26岁的本泽马已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他参与了全队10个进球中的6个(3个进球、2次助攻,制造对方1个乌龙)。这位曾经的“小天王”还是本届杯赛上射门次数和射正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1/8决赛中,21岁博格巴在第79分钟时打破僵局,被称为是“将法国队从悬念边缘拉回”的人。同样是21岁的波巴在法国队首战中制造点球机会;23岁的格里兹曼在1/8决赛中替补上场,激活了陷入僵局的法国队,被认为是主帅德尚最高明的一次换人……

  年轻虽是资本,成长却需付出代价。这支青年军在展示冲劲与活力的同时,也显示出大赛经验不足、处理关键球能力不够、缺乏领袖人物等弱点。

  1/8决赛后的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法国成为“最悲催”的球队,他们击中门框次数最多(10次),这虽然从另一个侧面佐证了法国队的“火力”,但“运气不佳”也说明球员对于门前机会的把握还稍欠火候。

  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的1/4决赛中,德国虽然在开局12分钟就取得领先优势,但法国队依然有很多机会将比分扳平甚至超出,如果场上球员的经验更丰富一点、处理门前机会的能力更强一点,这场比赛的结果恐怕难以预料。当然,如果此时的法国队中有一个“齐达内”,此役面对进球后状态全无的德国队,必当带领球队进入4强。

  正如法国队主帅德尚赛后所言,法国队与德国队的差距并不大,德国队的获胜是因为“他们是一支比我们更有经验的球队”。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拥有齐达内、亨利、特雷泽盖、德尚、德约卡夫等巨星的法国队迎来了该队历史上的“黄金一代”。1998年在家门口首次获得世界杯赛冠军、2000年捧回欧洲杯,蓝色(法国队的球衣为蓝色)成为那一时期国际足坛的流行色。

  本世纪初,“黄金一代”相继退役,时任队长德尚在随后完成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攻防转换”,于2012年执掌国家队教鞭,并将“年轻、朝气、技术全面、团队精神”灌输于队中,逐步塑造这支善于内乱的球队“团结一心、骁勇善战”的冠军气质。

  虽然在本届杯赛上止步八强,但如今的法国队已被公认为是自1998年后最好的一届国家队,以本泽马、博格巴领衔的新生代球员,正在接过“黄金一代”的使命。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7-05/6354440.shtml report 1543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4日电当地时间4日下午,在巴西世界杯的一场1/4决赛中,法国队0:1负于德国,无缘4强。这是一场赛前被预言为“火星撞地球”的豪门之战,谁胜谁
(责任编辑:陈国庆) 原标题:法国队付出成长代价 “高卢雄鸡”未来可期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