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德国会师半决赛 内马尔伤退东道主前景难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巴西世界杯今晨结束了两场1/4决赛的争夺,德国队1-0淘汰法国队,与东道主巴西会师半决赛。然而,虽然坐拥东道主之利,但巴西队前锋线失去了内马尔,后卫线上蒂亚戈-席尔瓦累计黄牌停赛,两员大将的缺席让巴西队晋级决赛的前景变得黯淡。

  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点,东道主巴西将迎来德国队的挑战。巴西队是在一场90分钟激战后晋级四强的,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和路易斯上下半场各入一球,虽然罗德里格斯通过点球扳回一分,但巴西队仍然成功晋级。

  然而巴西队本场比赛可谓“惨胜”。下半场,队长席尔瓦一个不冷静的干扰球门开球的动作让他吃到一张黄牌,他将无缘与德国队的半决赛。更致命的,球队进攻核心内马尔被哥伦比亚队踢伤,直接被担架抬走送往医院。巴西队医拉斯马尔随后宣布,内马尔被确诊为椎骨骨裂,已经确定告别本届世界杯。

  在央视点评比赛的徐阳直言,巴西队将面临严峻的挑战。“(内马尔和席尔瓦)一头一尾如果上不了,影响太大了,”徐阳说。他认为,如果没有席尔瓦的稳定发挥,哥伦比亚一次前场3打2很可能造成进球。

  “路易斯确实很勇猛,但相比席尔瓦则缺少冷静。席尔瓦是队长,更是精神领袖和核心,他的缺阵会导致后防不稳健,”徐阳说,“内马尔如果不在的话,弗雷德今天的比赛去哪了?看不见啊!他和浩克很难撑起巴西队的进攻。”

  张路也认为,巴西与德国的半决赛确实不好踢,巴西队的锋无力是个问题。“就看斯科拉里打哪张牌了”张路说。

  截至目前,巴西全队共打进10球,内马尔4球1助攻参与了全队进球的一半。这一方面说明内马尔在这支球队中很重要,同时也说明巴西队很依赖内马尔。现在内马尔伤了,谁能挑起巴西队的进球重担?

  在本届世界杯上,斯科拉里以内马尔为核心、以胡尔克和弗雷德为辅助、以若为轮换打造了一条“巨星+平民”的锋线组合。但这一锋线组合几乎是巴西队史上最弱的锋线,除了内马尔外,另外几名前锋只打进了1球,效率之低令人发指。半决赛对阵德国,恐怕很难指望这样的锋线来攻城拔寨。

  不过德国队的状态也实属平平。在稍早前进行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德国队凭借开场后不久的进球1-0淘汰法国,而更令人揪心的是德国队员普遍显得状态很“疲”,没能打出人们期待中的眼花缭乱的边路配合。

  张路就认为,如果不是法国队临门一脚把握不好,这场比赛的胜负仍未可知。“德国这种状态打巴西真的挺悬的,”他评论道。

  锋无力也是这支德国队的隐患,不过,与巴西队前锋低迷不同,德国队是主动采取无锋战术,这一战术要求中前场球员加强跑动,在酷热潮湿的巴西,队员的体能面临很大的考验。由于在对阵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攻击线表现疲软,德国队主帅勒夫迫于压力终于在对阵法国时将阵中唯一一名前锋克洛泽安排进首发。虽然克洛泽没有进球,但他在场上的威慑力十足。

  不过,由于勒夫对于无锋阵一直有很大的热情,并不确定克洛泽下场还会继续首发。如果勒夫改回无锋阵,面对巴西绞杀能力很强的中场,德国队的中场恐怕占不了多少便宜。现在的德国队技术精湛,配合娴熟,但巴西并不怕这样的球队,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巴西队就曾3-0战胜短传配合娴熟的西班牙队。

  不过,即便是锋无力,德国也有破敌利器,在本届世界杯上,德国队已经利用定位球机会打进5球,德国人在世界杯上打进的155球中有42球是利用定位球破门,在对阵法国时,德国队也是依靠定位球打开局面。半决赛对阵巴西,预计德国队还会在定位球上做一番文章。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4811.shtml report 2419 中新网7月5日电巴西世界杯今晨结束了两场1/4决赛的争夺,德国队1-0淘汰法国队,与东道主巴西会师半决赛。然而,虽然坐拥东道主之利,但巴西队前锋线失去了内马尔,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