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血德国多次演奇迹 伯尔尼温布利见证传奇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很多年来,日耳曼也好,德意志也罢,抑或是战车这个词,在球迷们的心目中,都意味着铁血,意味着永不放弃,意味着战斗到最后一刻。当年德国人在上世纪50年代创造过震惊世界的伯尔尼奇迹,也演绎过1996年欧洲杯的战斗到最后一人也能夺冠,这都是德国足球的经典战例。2014年在巴西,勒夫的这支德国队被认为是最不德国的一支德国队,但在球员被大面积流感侵袭的情况下,他们依然打进了四强,胡梅尔斯更是打出了日耳曼人惯有的铁血,令人不得不感叹,他们到底还是德国队。

  移民球员的增多,让现在的这支德国队看上去与传统的日耳曼战车有了明显区别,而且随着非德国后裔的增多,球队的精神层面也开始出现了一些变化,在打完了前面四场比赛之后竟然很多人开始评论克林斯曼的美国队反而比德国还德国,即便死也要站着死。面对各种指责,勒夫和德国队选择了坚守和隐忍,最终他们等来了晋级四强的时刻。而且此役获胜来之不易,流感、伤病、质疑,一切的不利条件似乎都已经具备,但他们还是顽强的把胜利坚守到了最后一刻,昂首晋级四强。

  你可以指责勒夫的无锋战术一点儿不德国,也可以指责他效仿瓜迪奥拉在拜仁的战术,甚至可以指责他江郎才尽,但这些在胜利面前都显得无足轻重。勒夫和日耳曼战车强势晋级四强,连续四届世界杯全部进四强,这是一个神迹,让巴西也只能自惭形秽。德国队上一次获得世界杯的冠军还是在24年前的意大利之夏,那时他们还叫联邦德国(西德),统一后的德国只获得过一次大型洲际赛事的冠军--1996年的欧洲杯。

  在过去的四届世界杯上,德国队虽然四次进入决赛,但只有2002年沃勒尔的那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最终不敌巴西无缘冠军。2006年克林斯曼的德国队演绎了夏天的童话,在本土获得了第三名,2010年勒夫率领羽翼丰满的日耳曼战车征战南非,再次饮恨无缘决赛。意大利、西班牙是德国的克星,如今两大顽敌在巴西小组都未能出线,德国还怕谁呢?法国,显然不是,他们战而胜之。巴西,那是他们半决赛的对手,真正的考验一步步走来。

  在略显遥远的1954年,7月4日那天,德国队与匈牙利队在瑞士的伯尔尼展开了最后的冠军争夺,六万名观众目睹了一个奇迹的诞生。当时拥有普斯卡什的匈牙利队开场后不久就取得了2-0的领先,然而德国队竟然奇迹般的连进三球,最终他们成为了第一支赢得世界杯的非种子队。这场胜利,对于处于战后重建的德国而言具有重大意义,53年后,德国人将这场决赛拍成了电影,《伯尔尼的奇迹》感召着那些渴望创造神话的后人。

  1996年欧洲杯,已经开始显现出老迈的德国队最后一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冠。1996年之后,德国在欧洲足坛的30年辉煌宣告结束,直到2006年那个夏天童话的诞生。说到1996年欧洲杯夺冠,德国的铁血精神就不得不再次提及,当时德国是夺冠的最大热门,而克林斯曼也是最佳射手的不二人选,然而比赛开始后德国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从首战捷克时科勒尔的重伤开始,德国队就陷入了伤病不断的恶梦,甚至克林斯曼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克罗地亚人踢伤。半决赛淘汰英格兰后,德国队的健康球员只剩下了13个人,欧足联也史无前例的允许德国队重新从国内再征招两名球员。但是坚强的日耳曼人拒绝了这一建议,他们不希望自己的胜利蒙上任何瑕疵,他们甚至已经将替补门将卡恩以前锋的身份派遣到了替补席。

  决赛面对小组赛轻松取胜的捷克队,除了伤兵累累外,德国队的中场组织核心穆勒也因黄牌停赛,这时见风使舵的舆论已经一边倒的转而支持捷克。正是这种情况下,克林斯曼带伤上阵,他说,这是我一生中唯一一次没有听队医的话,但我相信我是对的。是的,他是对的,最后比埃尔霍夫的那粒金球正是来自于他的妙传。而他飞奔的身影,毫无疑问给其他队员带来了无尽的勇气。最终,在温布利,克林斯曼以队长身份捧起了德劳内杯,那支德国队被认为是史上最铁血的一支德国队,但也是这支战车最后的辉煌。

  十年之后,当年捧起德劳内杯的克林斯曼在42岁的年纪率领德国队获得了世界杯的第三名,当时他已经开始引进非德国后裔的球员,并引起了强烈质疑,理由之一就是会破坏战车的整体性或者失去日耳曼本来的气质。不过一个教练的气质很大程度上可以影响球队的气质,所以克林斯曼的那支德国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表现虽然并非最抢眼的,但依然赢得了各界认可。

  2010年和2014年,勒夫连续两次带队出战世界杯,在南非他们倒在了半决赛,这次在巴西他们为冠军而来,并在小组赛最后一场高昂着头获胜进入了巴西所在的半区。勒夫和德国队都知道等待他们的是什么,但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说前面四场的德国有违传统,但与法国一战的德国用铁血和坚韧证明了自己还是日耳曼战车,内核和驱动都是日耳曼体系,他们昂首进入了四强。

  球员大面积感染流感,对于德国来讲绝对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但看看发烧还在出战并进球的胡梅尔斯,看看脸上受伤还在战斗的穆勒,还有斗士一样漫长飞奔的拉姆和施魏因施泰格,德国人还怕什么?虽然最后的冠军只有一个,虽然胜者只有一个,但即便输球也要战斗到最后一刻,这就是日耳曼气质,这才是德国铁血战车。他们有理由走得更远,目标直指马拉卡纳球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5130.shtml report 3074 很多年来,日耳曼也好,德意志也罢,抑或是战车这个词,在球迷们的心目中,都意味着铁血,意味着永不放弃,意味着战斗到最后一刻。当年德国人在上世纪50年代创造过震惊世
(责任编辑:施如)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