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新闻 > 2014巴西世界杯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金贵:中国足球应学德国 体系观念不改难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北京时间7月5日,巴西世界杯1/4决赛全面打响,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凭借后卫胡梅尔斯的一记头球攻破对手大门,以1-0击败法国队顺利挺进四强。这是德国队连续第四届世界杯闯入四强,放眼世界足坛仅此一例,围绕德国足球近些年来健康稳定地发展,著名足球教练吴金贵认为中国足球应该好好跟德国足球学习并借鉴,无论是体系还是观念都应该有所改变,否则很难达到跟世界强队较量的水平。

  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看到德国队每届世界杯都能进入四强,但实际上忽略了一个现实就是,德国队已经从原来一个追赶者学习者的姿态,成为一个潮流领先者,反而是很多其他国家球队去学习德国队的成功经验。即便是这样,德国人依然不放弃继续学习的劲头,这种精神值得任何人尊重和敬佩。

  我们看到德国足球体系这些年来已经形成了一种模式,德国人一贯做事非常认真,加上他们习惯性地自我否定,始终认为自己不够好,始终希望能够获得进步,这是他们成功的一个关键。拜仁已经获得了三冠王,依然找来瓜迪奥拉取代老帅海因克斯,德国人希望吸取先进经验,而巴萨当时盛极一时,拜仁聘请瓜帅很大程度上是师夷长技以制夷。

  而这次勒夫在重压之下做出改变,同样也是一种自我否定,或许在其他球队有些不可想象,但是在德国足球这里体现出一种永远追求胜利的渴望。这可以看出德国人的做事风格,包括从德国汽车就可以知道他们的风格,德国汽车已经是世界顶级了,依然在不断更新和超越,他们的足球也是这样。

  德国人的思路非常清晰,每届世界大赛他们做的统计和技术分析,甚至要超越国际足联。他们青训体系的模式世界领先,包括教练员体系的培养也是全世界最好。所以这么多年来他们的优秀球员层出不穷,教练员也经常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任教,甚至球员在场上形成一种相互信任的特定风格,凝聚成一直战斗力很强的团队。

  我们中国足球要从德国队身上学习到一些东西,不能固步自封,同时要有一个恒心。我一直推崇德国足球,要向他们学习,我们现在的经济发展速度够快,完全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一些东西。

  这种学习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学习,因为德国人虽然很乐意给予其他国家足球援助,但必须要求你是真心热爱足球才会跟你合作。我们可以看到皇马足校,巴萨足球,但是没有听说过拜仁足校,因为他们不是说随便就会跟你合作,你必须完完全全重视足球。

  很多人说要学巴西、西班牙,我觉得目前的中国还无法学习这两种风格的足球,他们的先天条件以及对足球的理解,是我们无法去追赶的,我们要从观念和体系上做出一个改变,否则很难达到和世界强队较量的水平。(吴金贵口述 陶冶整理)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2014.sohu.com/20140705/n401826764.shtml report 2274 北京时间7月5日,巴西世界杯1/4决赛全面打响,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凭借后卫胡梅尔斯的一记头球攻破对手大门,以1-0击败法国队顺利挺进四强。这是德国队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