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新闻|巴西赛程|巴西视频 > 2014巴西世界杯巴西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炯:非典型巴西抓住对手失误 战德国仍有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7月5日报道)7月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结束一场1/4决赛较量,东道主巴西2-1战胜南美同胞哥伦比亚晋级。赛后,搜狐特约嘉宾朱炯认为,这支非典型巴西队缺少内马尔后面对德国的半决赛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本届巴西队被诟病无数,没有华丽的技术,没有了流畅的配合,靠着后卫和内马尔的发挥磕磕绊绊走到今天。朱炯也认为,这是一届非常不巴西的巴西队。“这支球队是缺少球星的巴西队,没有了罗马里奥,罗纳尔多,小罗,卡卡,只有内马尔,因此他们更加依靠整体,1/4决赛靠两个中后卫进球,这是非典型的巴西队,看得出来,他们强调个人的元素越来越少,强调整体的东西越来越多。”

  和哥伦比亚的比赛,巴西队的两个进球都由后卫打进,并且都是定位球破门,这和传统的巴西队相去甚远。第7分钟,内马尔左路角球开出,无人盯防的蒂亚戈-席尔瓦用左膝将球挡入球门,巴西队取得梦幻开局1-0领先。第68分钟,大卫-路易斯主罚中路30米外任意球,右脚直接射门,皮球飞入球门右上角。哥伦比亚凭借罗德里格斯的点球在第77分钟将比分扳成1-2。

  朱炯认为哥伦比亚从实力上具备了和巴西抗衡的能力,最后输在了经验。“这场比赛之前,斯科拉里训练时曾试用了无锋战术,显然他对中锋弗雷德并不满意,但还是用了最熟悉的踢法,虽然弗雷德感觉作用不是很大,进球不是很多,但整体攻防方面还是有贡献的,前面起到支点作用可能是有价值的,斯科拉里选择了他。巴西这场是通过两个定位球得分,特别是第一个进球,哥伦比亚盯防席尔瓦的6号防守上犯错,这样的大赛,就是比谁失误少,犯错少,巴西这两个定位球就是利用对手个人的失误,决定了比赛的基调。”朱炯说,哥伦比亚

  从来没有经过世界杯四强,让他们经验还显不足,“这届比赛虽然在整体方面已经可以和巴西抗衡,场面上,内容上都可以跟巴西对抗,但在个人经验方面还是有些问题。”

  虽然东道主巴西晋级四强,但他们也为这场比赛付出巨大代价,头号球星内马尔在比赛中受伤,脊椎骨裂无缘接下来比赛,蒂亚戈-席尔瓦累计黄牌停赛,也将缺席半决赛和德国队的较量。后者被看做是夺冠最大热门,1-0战胜法国队晋级的他们人员齐备,各条线上实力均衡。

  不过,朱炯认为巴西队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两个队的实力还是在伯仲之间,虽然内马尔和席尔瓦不能上场有很大影响,但巴西占据主场之利,半决赛还是谁状态更好,谁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谁犯错误少,就会占据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世界杯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7529&paper.cmsUrl= report 1879 (搜狐体育曾珍7月5日报道)7月5日凌晨,巴西世界杯结束一场1/4决赛较量,东道主巴西2-1战胜南美同胞哥伦比亚晋级。赛后,搜狐特约嘉宾朱炯认为,这支非典型巴西
(责任编辑:zhangxu)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