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巴西世界杯 > 2014巴西世界杯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带刀后卫走红:胡梅尔斯创历史 戈丁一月三绝杀

来源:燕赵都市报

  淘汰赛各球队都以防守为主,进球减少了不少。昨晨进行的两场1/4决赛中,德国打进一球,巴西打进两球,不过,为两支夺冠热门进球的都是后卫。有时候受到各种包夹式的防守,即使再有天赋的中前场球星,也是破门乏术,这时后场的球员就得肩负起改写比分的任务。这一届世界杯上,就迸发出了几位发挥出色的“带刀后卫”。

  胡梅尔斯

  单届进两球创历史

  上一场因为流感缺席,这一场复出就打进绝杀球,德国中卫胡梅尔斯堪称世界杯赛场第一带刀后卫。

  发烧痊愈后,回到球场的胡梅尔斯没有让人失望,不仅攻入了全场比赛的惟一进球,且多次救险,成为德国队的定海神针。如果说1/8决赛是诺伊尔拯救了德国队,此役的胡梅尔斯堪称“克法英雄”。

  第12分钟,德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在对手贴身防守,且难度极大的情况下,胡梅尔斯头球得分。这是他本届世界杯攻入的第二球,且都利用定位球战术头球破门。小组赛对阵葡萄牙,上演帽子戏法的穆勒称赞胡梅尔斯将比分扩大为2:0的进球,并认为它才是全场最重要的得分。

  胡梅尔斯是本届世界杯首位进球超过1个的后卫,也是首位单届世界杯顶进2球的德国后卫。同时,继布莱特纳(1974)和布雷默(1990)之后,胡梅尔斯成为第3位单届世界杯进球超过1个的德国后卫。

  路易斯

  最贵后卫证明自己

  最好的后防线,是巴西队如今惟一的骄傲。这场1/4决赛,这条最好的后防线果然爆发了。

  被冠以“世界最贵后卫”头衔的大卫·路易斯打进一球,不仅帮助巴西队锁定了胜局,还夺得了本场最佳球员称号。

  巴西对战智利,路易斯贡献了自己在世界杯上的处子球。当时他大腿破门,打进本队惟一入球,确保了巴西的晋级之路。紧接着本场对战攻击更犀利的哥伦比亚队,路易斯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一脚劲射,使球越过哥伦比亚人墙头顶蹿入死角得分。这一脚“世界波”得分,不管是从技术还是力量上来看,无疑都是一枚伟大的进球。

  作为后卫的路易斯,不仅贡献了这枚绝佳的进球,在比赛中他还有21次传球、4次断球及1次抢断,最高冲刺速度达到27公里每小时,跑动距离达到8103米,上半场更是抢断后连过两人直杀入对方禁区,让哥伦比亚惊出了一身汗。

  蒂亚戈·席尔瓦

  下场比赛将停赛

  进球靠后卫,是巴西队的一个特点。昨天为球队首开记录的正是巴西队的另外一个后卫——— 席尔瓦。

  比赛进行到第7分钟,内马尔左路角球开出,前点全部漏过,无人盯防的席尔瓦在远端小禁区内近距离用左大腿将球挡入球门。席尔瓦堪称当今国际足坛最好的中卫之一,巴西队能够一路走到4强,以席尔瓦领衔的后卫线功不可没。

  不过,席尔瓦在比赛中吃到一张黄牌,这会导致他在半决赛中无法出场,他的替身预计是拜仁中卫丹特,丹特能否替代能攻能守的席尔瓦,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戈丁

  一个月三次绝杀

  乌拉圭铁卫戈丁是另外一个带刀后卫,在乌拉圭小组赛1:0战胜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正是戈丁的绝杀让乌拉圭杀进16强。

  值得注意的是,戈丁是一个真正的“关键先生”,一个月前,在2013至2014赛季西甲联赛冠军决战中,马竞客场1:1逼平巴萨,正是戈丁的头槌破门帮助马竞历史上第十次夺冠。随后进行的欧冠决赛,戈丁再次以头球的方式攻破皇马的大门。虽然这个进球没有让马竞获得欧冠冠军,但戈丁因此成为了首位欧冠决赛进球的乌拉圭人。

  一个月内三次绝杀,戈丁才是真正的带刀后卫。

  马科斯

  连续三届世界杯进球

  墨西哥在小组赛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35岁的马科斯先发出场,并在比赛中打进一球,随后还助攻队友进球,帮助球队杀进了16强。

  2002年世界杯,23岁的墨西哥中卫在4场比赛中全部首发,但均没有取得进球。2006年德国世界杯,马科斯打满了墨西哥队的全部3场小组赛,并在1/8决赛中面对阿根廷时攻入一球,但球队被阿根廷逆转。2010年南非世界杯,马科斯在揭幕战中攻入一球帮助墨西哥1:1逼平东道主南非,但墨西哥在1/8决赛中再次输给阿根廷。

  本届杯赛,马科斯由此创造了一项世界杯纪录:有史以来首位4次以队长身份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球员。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最长名字”补时绝杀

  希腊队本届世界杯上一共打进了3个进球,有两个都发生在补时阶段。在1/8决赛中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90分钟内哥斯达黎加以1:0领先。补时第1分钟,眼看就要出局的希腊人扳平比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禁区内头球摆渡,耶卡斯右侧距门7米处转身凌空勾射被纳瓦斯封出,帕帕斯塔索普洛斯中路抽射入网,1:1,他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名字最长的进球队员(16个字母)。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一般都是说他的名字,以进球者身份出现的机会并不多。可惜,希腊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失败。

  (李文武)

sports.sohu.com true 燕赵都市报 https://2014.sohu.com/20140706/n401832896.shtml report 3809 淘汰赛各球队都以防守为主,进球减少了不少。昨晨进行的两场1/4决赛中,德国打进一球,巴西打进两球,不过,为两支夺冠热门进球的都是后卫。有时候受到各种包夹式的防守
(责任编辑:王正坤)

  【请手动扫描二维码,安装搜狐视频客户端,世界杯期间享受全程免流量服务】

我要发布

  • 巴西
    智利
    4-3
  • 哥伦比亚
    乌拉圭
    2-0
  • 法国
    尼日利亚
    2-0
  • 德国
    阿尔及利亚
    2-1
  • 巴西
    哥伦比亚
    2-1
  • 法国
    德国
    0-1
  • 巴西
    德国
    1-7
  • 荷兰
    阿根廷
    2-4
  • 荷兰
    哥斯达黎加
    4-3
  • 阿根廷
    比利时
    1-0
  • 荷兰
    墨西哥
    2-1
  • 哥斯达黎加
    希腊
    6-4
  • 阿根廷
    瑞士
    1-0
  • 比利时
    美国
    2-1
  • 德国
    阿根廷
    1-0
  • 巴西
    荷兰
    0-3
决赛
三四名

积分榜
1
3场  积7
2
3场  积7
3
3场  积3
4
3场  积0
精彩活动
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

【有奖活动】搜狐体育里约大冒险,手机大奖等你拿!

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搜狐体育梦幻足球经理

【有奖活动】点兵世界杯,赢取iphone5s,多重好礼等你来!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